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拉萨市开展旅游市场检查 确保假日旅游安全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莫瑞英 章舒 发布时间: 2021-05-06

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情况下,旅游市场加速复苏,“五一”假期来拉萨市观光旅游、娱乐休闲的游客明显增多,为营造干净整洁、秩序井然、文明和谐的“五一”假期旅游市场环境,保障节假日文化旅游市场秩序,提升游客在拉萨市旅游期间的体验舒适感,假日期间,市旅发局对全市部分星级景区、星级酒店、旅行社进行了拉网式检查。

市旅发局检查组一行重点检查了景区假期旅游安全工作责任制落实、疫情防控落实、各类设备设施的安全作业规程及安全管理等情况。工作人员在某家酒店检查食品卫生安全制度执行及消防通道是否畅通、消防器材和特种设施设备日常维护保养等情况。工作人员还检查了多家旅行社,重点检查“五一”假期组团、散客情况、合同签订情况以及旅游保险购买、旅游质量保证金缴存和旅游包车合同签订等情况,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当即责成旅行社迅速整改。

“此次检查没有发现重大事项,较多的是部分宾馆酒店存在防疫意识淡薄的问题,我们进行了口头警告,要求他们加强日常管理工作。”市旅发局工作人员桑布旦增说。

从检查结果来看,全市旅游市场秩序良好,各景区、酒店、旅行社“五一”假期安全准备工作有序推进,疫情防控措施基本落实到位,为市民、游客营造了安全和谐的假期旅游环境。“市旅发局在检查中对我们酒店提出了一些问题,虽然问题不大,但我们会依规改进,提高思想上的认识,从各方面加强内部管理。从接待游客等方面着手,提升酒店的服务质量,为西藏的旅游业贡献力量。”某酒店负责人黄强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