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地市动态

2021年珠峰登山季采取最严格防疫措施 峰顶将设隔离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冉文娟 贡桑拉姆 发布时间: 2021-05-11

西藏自治区登山管理部门与珠穆朗玛峰所在地政府5月9日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召开会议。会议明确2021年珠峰登山季会采取最严格的防疫措施,疫情防控焦点在珠峰顶峰。


5月9日,珠峰的壮美景观。冉文娟 摄

西藏自治区体育局局长尼玛次仁表示,得知尼泊尔南坡出现疫情后,西藏登山管理部门高度重视,加强了各个环节疫情防控措施。由于南北两侧登山路线不同,因而珠峰顶峰的疫情防控是重中之重。


5月9日的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冉文娟 摄


5月9日,登山队员在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歇息。冉文娟 摄

他称,登山管理部门会在登山队员冲顶前派出由专业向导组成的防控队伍,提前登顶珠峰开展工作,并在峰顶一侧设置隔离线,禁止南北坡的人员及物品在峰顶互相接触。此外,登山部门也重点做好珠峰北坡登山大本营及沿途各个营地的防疫消杀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