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普法宣传我们在行动——自治区旅发厅把法律知识送到群众身边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19-12-05


      让宪法信仰根植人心,让宪法精神薪火相传。2019年12月4日,我区迎来第六个国家宪法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依法治国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进一步学习宣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营造我区学习宪法、尊崇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的浓厚氛围,12月2日,由区党委依法治藏办、区党委宣传部、区司法厅联合开展的2019年西藏自治区“宪法宣传周”系列活动在拉萨拉开帷幕。活动为期七天,包含宪法宣传一条街、法治文艺演出、“十大法治人物颁奖仪式”等环节。

      为助力宪法活动周,加大普法宣传力度,12月4日上午,自治区旅发厅以“弘扬宪法精神,建设法治西藏,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为主题,积极参与在拉萨宇拓路举行的“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
 

      活动现场,自治区旅发厅通过设立普法宣传点,发放《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旅游法》《西藏自治区旅游条例》《旅游法律法规汇编》等普法宣传资料,赠送普法宣传礼品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讲法律法规,普及宪法知识,并提供旅游法咨询服务,同时积极宣导文明旅游、绿色出行理念,取得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自治区党委副书记、政府常务副主席庄严等领导出席并指导“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现场,庄严同志认真询问了自治区旅发厅的活动开展情况,并勉励工作人员要虚心倾听市民的法律服务需求,不断增强市民自觉守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靠法的意识,让市民真正感受到宪法精神。
 
      通过此次“宪法宣传一条街”活动,进一步激发了群众学法的积极性和守法的自觉性,增强了群众的法治意识、用法观念和维权能力,为推动全社会形成崇尚宪法、维护宪法权威的观念,不断强化宪法意识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