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自治区旅发厅参加2020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1-19

为切实做好2020年春节假日期间文化和旅游市场规范管理和安全生产工作,确保文化和旅游市场规范有序、安全运行,1月15日,文化和旅游部组织召开2020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进行部署,文化和旅游部党组成员王晓峰出席会议并讲话。自治区旅发厅巡视员红卫,自治区文化厅党组成员、副厅长阎平出席西藏分会场会议,自治区旅发厅和文化厅相关处室负责人,部分旅行社、A级景区和星级饭店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王晓峰同志对2020年春节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进行了再动员、再部署、再要求。会议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四中全会精神,站在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做好、做深、做细、做实文化和旅游市场工作,聚焦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假日的生活需要,实现春节假日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的目标。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紧盯文化和旅游市场的重点区域、重点企业、重点场所,加强安全检查和隐患排查工作,按照“三管三必须”原则,层层压实部门监管和企业主体责任,多措并举做好应急处置工作,坚决防范遏制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加大市场整治,持续开展“体检式”暗访评估工作,对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顽疾保持“零容忍”的态度,坚决进行打击查处,规范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秩序;要强化弹性供给,优化公共服务,丰富产品供给类型以缓解传统景区压力,完善交通体系和引导体系以帮助游客顺畅通行,完善基础设施建设以提升游客游览体验;要开展形式多样的安全文明旅游宣传活动,做好应急值守和信息报送工作,及时关注、回应热点问题,确保通信联络和信息渠道畅通。

电视电话会议后,红卫同志在西藏分会场会议就贯彻落实好2020年春节全国文化和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结合我区2020年春节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实际,研究制定工作方案,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并于1月17日召开全区2020年春节旅游假日市场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对春节旅游假日市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严守假日市场安全底线,确保我区假日文化和旅游市场安全、有序、优质、高效、文明运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