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旅发厅召开“亚洲水塔”打造专题研讨会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27

3月25日下午,区旅发厅召开西藏旅游品牌“亚洲水塔”打造专题研讨会。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主持会议,在家厅领导、县处级干部和相关人员参加。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致第二次青藏高原综合科学考察研究启动的贺信中指出,青藏高原是世界屋脊、亚洲水塔,是地球第三极。西藏自治区是世界屋脊青藏高原的主体地,是亚洲水塔、地球第三极的核心区。

会议强调,“亚洲水塔”是习近平总书记送给西藏的一块金字招牌,充分体现了西藏独特的自然人文元素和魅力。西藏拥有地球最高的密集湖泊群,长江、恒河、湄公河的江河源起始于西藏西、北部,西藏众多雪山冰川中储存的淡水是除南、北极以外地球上最多的地方,她们以江河湖泊的形态浸润了东南亚广袤的沃土,是当之无愧的亚洲水塔。

会议要求,我们要以“亚洲水塔”品牌统领全区旅游产业发展,紧密结合西藏独特地理优势、资源禀赋、人文环境,坚持创新驱动、坚持协调推进、坚持绿色发展、坚持更加开放、促进全面共享、确保安全稳定,积极推进全区疫后旅游恢复振兴,全力开创我区旅游产业发展新格局。参会成员还紧紧围绕科研实际、线上线下宣传、旅游产品体系构建等方面为如何打造“亚洲水塔”品牌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研讨,一致表示将会全力以赴打好“复苏”牌 ,走好“振兴”路,精心做好“亚洲水塔”这篇大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