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走进重大项目建设一线,吴英杰关心的是这些……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3-31

这是在西藏美术馆建设工地,吴英杰详细了解工程项目规划设计和施工进展情况。记者 姚海全 摄

“ 

今天上午,区党委书记、自治区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吴英杰在拉萨专题调研我区在疫情防控期间推进重大项目复工开工建设情况,亲切看望慰问广大建设者。他强调,推进全区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对于稳定就业、拉动投资、实现“十三五”圆满收官和“十四五”良好开局具有重要作用。全区上下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决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2月26日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有力有序推进重点项目复工开工建设,为努力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提供有力支撑;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西藏工作的着眼点着力点和出发点落脚点,把民生作为为政之要,时刻放在心头、扛在肩上,把该办能办的实事竭力办好,不断增强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凝聚起共同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的强大合力。

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区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边巴扎西陪同调研。

项目:西藏自治区医院,立足拉萨服务西藏、辐射周边,未来重点承担全区疑难危急重症疾病的诊疗和突发公共事件的紧急救援任务

这是施工当中的西藏自治区医院建设工地,一派忙碌景象。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来到建设中的西藏自治区医院,查看项目建设进度,听取全区医疗卫生工作汇报。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心怀感恩、拼搏奋斗,精准定位、科学管理,坚持把精、细、严、实要求贯穿到各个环节,确保把重点工程建成优质工程、精品工程,经得起时间和历史的检验;要继续加强施工安全管理,落实安全责任和措施,坚决遏制各类事故发生,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绝对安全;要在确保绝对安全的基础上跟时间要进度,进一步加大重点项目推进力度;要立足高原实际,同步推进医疗设备采购和水电气、绿化等配套附属设施建设,管理好处理好医疗废物和污水,让各族群众享受更优质的医疗服务。要补齐基础医疗卫生工作中存在的短板,推动医疗卫生工作重心下移、医疗卫生资源下沉,切实提高基层医疗卫生工作水平。

这是在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高等级公路羊八井2号隧道建设工地,吴英杰亲切看望慰问工程建设者,详细了解工程进度和存在的困难。记者 姚海全 摄

项目:国道109线那曲至拉萨段高等级公路,是交通运输部和西藏自治区“十三五”公路发展规划内重点项目之一

这是羊八井2号隧道最深处,建筑工人正在紧张施工。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来到羊八井2号隧道最深处,实地了解开挖作业情况,对建筑工人们积极参与西藏建设表示感谢,叮嘱他们注意身体、确保生产安全。得知西藏籍高校毕业生西绕、顿珠巴旦是企业正式员工,每月收入可观后,吴英杰为他们转变观念实现市场就业的行为点赞,勉励他们要努力学习、认真工作,自觉和同事们守望相助,亲如一家,共同擦亮团结的名片、分享团结的果实;希望在藏央企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切实发挥好援藏优势和项目的辐射、带动作用,为西藏高校毕业生就业提供更多就业岗位,更多地吸纳当地群众和施工设备参与项目建设,有效促进当地群众就业增收;要求各相关部门要把更多的资金向基层倾斜、向农牧区倾斜,加大边境公路建设力度,改善基层交通条件,推动交通事业实现质量变革、效率变革、动力变革。

项目:自治区文化艺术创意创业中心,规划有西藏美术馆、西藏工业博物馆等

这是建设当中的西藏美术馆一角。记者 姚海全 摄

吴英杰来到这里,考察老厂房,参观博物馆,了解美术馆规划建设情况。吴英杰指出,西藏美术馆要发挥西藏文化资源丰富的优势,充分利用好原有设施和条件,突出民族特色和地方特色,展示好西藏的工业记忆、红色记忆,筑牢各民族共同精神家园,让西藏各民族文化是中华文化不可分割的一部分的思想深深扎根在各族干部群众的心中;要坚持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推动文化事业和文化产业发展,推进文化和旅游深度融合,鼓励各族群众在旅游文化产业中稳定增加收入。

吴英杰强调,西藏的工业发展史也是西藏各民族加强民族团结的历史,是我区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的重要载体。西藏工业博物馆要用足“活教材”,认真搜集体现在党的领导下西藏现代化建设的代表性物品,充分挖掘展厅物品背后的故事,让广大群众特别是青少年触摸历史,正确认识西藏和祖国的关系史,深刻认识“老西藏精神”“两路精神”的丰富内涵,详细了解西藏各族群众在各个历史时期同呼吸、同命运,一心感谢党、齐力搞建设的感人故事,教育引导各族儿女牢固树立马克思主义“五观”“两论”,扎实做好发展稳定生态各项工作,奋力开创新时代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的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