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拉萨市“夜经济”有序恢复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2

华灯初上,夜未央。忙碌了一天的人们暂时抛开工作和生活的琐事,走出家门,约上三五好友,投入五光十色的夜生活中。享受拉萨河边灯火辉煌的夜景、尝一尝令人垂涎的夜市美食、感受八廓古城游人如织的热闹……熟悉的烟火气回来了,拉萨市的“夜经济”正热起来。

舌尖上的“夜”拉萨

每当夜幕降临时,嘎玛贡桑路的各大店铺霓虹招牌都会亮起来,一个个闪烁的美食招牌引人注目,各色美食香气逼人,让人垂涎欲滴。

在某家网红串串店外,一块招牌标注着提醒食客配合体温测试,而店内,早已满座,食客们喝酒聊天,好不热闹。店员紧张而忙碌地接待顾客,柜台前外卖App的订单通知信息响个不停。老板常俊高兴地说:“随着全市各行各业复工复产,生活逐渐恢复正常,店内客流量开始回升,网上的订单也没有减少。”

“很久没有和朋友一起出来吃饭了,还是在店里吃有滋味,以前热闹的感觉又回来了。”和朋友来吃饭的边罗说,他们一下班就过来抢座了,三个人吃着串串,喝着啤酒,非常惬意。

常俊看着食客不断上门,员工们有条不紊地忙碌着,感叹道:“‘五一’的时候我们客流量已经恢复到疫情前的80%左右,现在感觉已经恢复到正常水平,相信随着疫情防控形势越来越好,经济也会越来越好!”

夜经济释放消费活力

晚上21时,拉萨古城夜幕降临,丹杰林路步行街上人来人往,散步的市民,拍照留念、购买纪念品的游客络绎不绝。各商铺也通过买赠等方式吸引顾客前来消费,整条街区一派热闹景象。

“晚上这条街上往来的游客明显变多了,特别是八廓街开放后。我们家的文创工艺品和牦牛肉干、奶贝等特产都卖得比较好。”一家文创工艺品老板告诉记者,5月以来,步行街上的商铺基本全部恢复营业。随着旅游业的恢复,生意也逐步恢复到去年水平,特别是夜间收入占据全部收入的80%。

在西郊天海夜市,这里灯火通明,从东门走到西门,三条街区,小吃、百货等各种类型的店铺商家为拉拢顾客做着促销,热闹非凡。播放打折消息的广播、红色巨幅清仓的降价海报,从听觉视觉上刺激着人们蠢蠢欲动的消费欲。市民一边“买买买”“吃吃吃”,一边有说有笑地聊天。“现在夜市里疫情防控措施做得非常好,进门测体温、戴口罩都有人提醒,所以出来玩也比较放心。”带着妻子正在逛街的市民贡觉扎西告诉记者,现在天气慢慢暖和起来了,和家人经常出来逛逛,享受拉萨的夜生活。

体育锻炼点亮夜生活

“走!健身房约起。”赶上上下班时候,市民益西巴珠兴奋地约上好友,到健身房锻炼,享受挥汗如雨的快感。近年来,健身、打球、游泳等健康生活方式成为一种时尚,许多上班族下班后便约上三五好友健身,享受运动带来的快乐。

位于萨博广场的一家健身俱乐部内,10多台跑步机一字排开,各种功能健身器材一应俱全,里面还设有瑜伽房、动感单车室等,学员们或是各顾各的跑步、练器械,或是在教练的指导下练瑜伽、骑单车。该健身俱乐部健身教练普布扎西告诉记者,随着大众健康意识的不断增强,越来越多市民走进健身房接受专业的运动指导。“白天健身的人相对较少,晚上是高峰期,主要是在7点到9点左右这个时间段。大家的健康意识普遍提高,越来越多人愿意在健身方面花钱。”普布扎西说。

除了健身房,市区内大大小小的运动场所也聚满了前来锻炼的市民。在柳梧新区群众文体中心乒乓球和羽毛球场,市民正进行着激烈的友谊比赛,休息区内,市民一边擦着汗一边密切关注着赛场战况。该场馆负责人晋美告诉记者,每天晚上7点左右,便陆陆续续会有市民过来打球,有的市民会提前预订场地,游泳馆的夜间营业状况也非常好,这几项运动深受市民的喜欢。

“我经常来打球,提前订好场地,就带着朋友一起过来,每次都要打三四个小时,出一身汗,既放松心情又锻炼了身体。”市民王先生说。

天上是一片星海,地上是一片灯海。在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前提下,在多项措施扶持和激励下,拉萨古城“夜经济”活力涌动,助推着我市经济加速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