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区旅发厅组织召开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工作培训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03

为认真贯彻落实《文旅部办公厅关于用好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的通知》和《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关于抓紧梳理新增专项债券项目资金需求的通知》文件精神以及自治区政府5月22日召开的加快推进地方政府专项債券工作专题会议精神,深入学习掌握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专业知识、工作方法和工作要领,加快我区旅游重大项目申请使用专项债券工作,区旅发厅组织召开专项债券工作专门培训会。 

此次培训邀请上海证券交易所债券业务负责人、国融证券公司负责人到场做专债项目管理操作程序和务实案例分享,同时请区发改委、区财政厅业务处室负责人就专项债券工作进行政策解读和申报流程讲解。

区旅发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在家厅领导和各处室负责人,西藏国际旅游文化投资集团、拉萨市布达拉旅游集团等重点企业负责人参加此次培训学习。各市(地)旅发局(或文旅局)主要负责人以及地市重点景区(或企业)负责人约150人参加各地市分会场会议。

通过为期一天的培训,参会人员对政府专债工作的专业知识、工作方法和工作要领都有了初步的了解和认识,受益匪浅,区旅发厅要求在今后旅游项目专债推进过程中,不断地深入学习领会,争取干出成效,使地方政府专项债券真正在旅游业发展中发挥助推作用,为疫情后旅游业复工复产奠定基础。

区旅发厅就专家所讲解的要点作为专项债券申报程序与注意事项,将于近期下发通知指导地市进行专项债券申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