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西藏自治区特色旅游文化产业专项推进组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题会议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7

      为深入贯彻落实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决策部署,加大地方政府专项债券对旅游文化重大项目的支撑力度,6月11日,自治区副主席、特色旅游文化产业专项推进组组长多吉次珠在区旅发厅主持召开地方政府债券专题会议,区政府办公厅二级巡视员旦巴央培、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区文化厅厅长晋美旺措,特色旅游文化产业专项推进组成员单位区发展改革委、区财政厅,各地(市)分管旅游工作副专员(市长)、旅游发展局、文化局主要负责人,区内重点旅游企业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后,习近平总书记亲自指挥,亲自部署,统揽全局,果断决策,带领全国人民通过艰苦卓绝的努力,取得了疫情阻击战的重大战略成果。为进一步稳定社会投资,坚定经济发展信心,支持企业复工复产,3月27日中央政治局会议提出“适当提高财政赤字率,发行特别国债,增加地方政府专项债券规模”的“三大财政政策”。
 

      为切实用好落实好国家政策,多吉次珠副主席强调,特色旅游文化产业推进组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发行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促进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意义,贯彻落实区党委、政府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把运用地方政府专项债券作为促进旅游文化产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进一步发挥专项债券特殊优势,撬动社会资本参与全区旅游文化发展,补齐产业建设资金短板,继续推动旅游文化产业在我区全面决胜建成小康社会、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等方面发挥的重要作用,为建设重要的中华民族特色文化保护地和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夯实基础。
 

      会议要求,一是各地(市)要牢牢抓住机遇,争取推动和落地一批社会效益明显的旅游文化重大项目,引导和吸收一批农牧民群众转移就业,确保整项工作平稳推动取得实效。二是各地(市)要主动加强沟通衔接,争取将本地区文化和旅游行业纳入地方政府专项债券支持范畴,全力推进项目落地。三是各地(市)要加大对本地区重大旅游文化项目的摸底,对需要申请专项债券支持的重大旅游文化项目进行全面梳理统计,确保推荐项目符合地方政府专项债券项目支持的规定要求。四是区发展改革委和财政厅等部门要加强对各地(市)专项债券工作的指导和督促,共同做好支持项目的落地实施。旅游发展厅和文化厅要全面统筹,加强与文化和旅游部的汇报衔接,尽最大努力争取申请专项债券的额度不减,支持的项目不减。五是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继续按照自治区党委、政府有关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认真落实各项措施,全面做好旅游文化行业疫情防控,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