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召开,吴英杰强调了六点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6-19

18日上午,自治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传达学习中央外办有关会议精神,研究有关事项,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区党委书记、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主任吴英杰主持会议。

这是会议现场。记者 旦增西旦 摄

吴英杰指出,去年以来,在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在中央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的有力指导下,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贯彻习近平外交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及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总书记访印访尼重要成果,自觉服从服务国家总体外交大局,积极开展对外交流合作,巩固发展同周边国家的友好关系,坚决防范抵御西方敌对势力和达赖集团的渗透破坏活动,为推进新时代西藏长足发展和长治久安发挥了积极作用。

就下一步工作,吴英杰强调:

一要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深刻认识到只要我们坚持不懈、学深悟透习近平外交思想,工作就有方向、有底气、有自信,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用心学习领会习近平外交思想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和关于西藏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党中央的决策部署结合起来,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经常学、反复学、跟进学,不断增强贯彻落实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要积极推动对外交流合作。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访印访尼重要成果,按照党中央的统一部署,紧密结合我区实际,解放思想、创新思路、迈开步子,深耕厚植与尼泊尔等周边国家民间友好,继续做好对尼援助工作,积极推动我区融入“一带一路”大格局。

三要继续做好防范境外疫情输入工作。始终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在抓好抓细区内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把境外输入性疫情防控工作作为重中之重,从最困难处打算、做最充分准备、向最好处争取,精准做好应对预案,强化口岸防疫工作,坚决守住第一道防线。同时要同舟共济、休戚与共、积极作为,继续做好对尼抗疫物资、生活物资等援助工作。

四要坚决维护边境安全稳定。牢固树立总体国家安全观,以防患于未然为原则做工作、以防止出大事打基础做准备、以敢于担当落实责任为标准看干部,用对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绝对忠诚的态度进一步抓实抓细抓好各项工作。

五要积极做好外宣工作。紧密配合党和国家总体外交大局,加大“请进来”和“走出去”力度,用好脱贫攻坚、民族团结、生态保护、宗教和睦、疫情防控等生动教材,宣传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总书记治边稳藏重要论述在西藏的成功实践,讲好西藏故事,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进一步巩固国际共识。

六要继续加强对外事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持党管外事原则,牢固树立外事无小事的思想,始终把外事工作摆在重要位置,把方向、谋大局、定政策。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及办公室要推动外事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各单位各部门要全力支持、配合做好外事工作,形成强大合力。同时要大力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建强队伍、提升能力、提高素质,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在强边固防中的战斗堡垒作用。

区党委外事工作委员会组成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