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盛典闭幕,西藏新名片展望发展新高度

来源: 西藏地球第三极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13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

2020年11月9日晚,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盛典在西藏拉萨圆满落幕。此次盛典集品牌发布会、品牌发展论坛、品牌体验馆、电商直播活动于一体,从官方性、学术性、艺术性、区域性四大维度全面阐述地球第三极品牌精神底蕴。

这是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后,西藏自治区全面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重要举措和开拓“品牌兴藏之路”的重要实践。

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现场装置

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出席并致辞,国内各领域智库专家、艺术家、媒体记者等齐聚拉萨,围绕地球第三极品牌际遇、品牌建设及品牌愿景交流思想、碰撞观点,为地球第三极品牌战略布局建言献策。

11月9日上午,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以一场极具感官震撼的当代艺术大赏开场。演出由藏族著名舞蹈艺术家万玛尖措倾力打造,不仅对地球第三极壮丽的山水风貌、瑰丽人文进行了抽象解读,也从视觉、听觉、精神层面全面演绎了地球第三极品牌精神内涵,给予观众一次涤荡心灵的品牌极净之旅。

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布会开场大秀图集

以开放的视野构建发展格局,通过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努力在世界范围内标定西藏坐标。西藏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常务副主席庄严在致辞中表示,自治区党委、政府立足独特的区位优势、深厚的资源禀赋、丰厚的特色文化、绝美的自然风光,提出了建设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的发展战略,把区域公共品牌放到促进推动产业提升和经济发展的重要位置加以打造。并强调,将把地球第三极品牌发展规划纳入自治区“十四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总体规划,以地球第三极品牌为整合驱动平台,支持组建地球第三极品牌行业联盟,体系化、系统化整合发展西藏特色优势品牌,建立品类矩阵,减少无序内耗,提升地球第三极品牌统率下的产业品牌整体形象与核心竞争力。

庄严副书记在品牌发布会中致辞

中国科学院院士、中国科学院青藏高原研究所名誉所长、第二次青藏科考队队长、“第三极环境(TPE)”国际计划主席姚檀栋则从科学角度介绍了地球第三极相较于南北极的不同特点与全球气候影响力,以及西藏作为地球第三极核心区域的重要作用。

姚檀栋院士在品牌发布会中发言

欧洲科学、艺术与人文学院院士、清华大学教授熊澄宇也在现场表示“命运第三极才是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的最为重要的着力点。在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过程中,要牢牢树立人类命运共同体意识,这是最根本的精神价值体系”。

熊澄宇教授在品牌发布会中发言

韦刚教授在品牌发布会中发言

作为珠峰高程测量登山队代表,普布顿珠发言时激动说到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肩负着品牌兴藏的社会责任和使命,也激励着我们传承和弘扬“北坡攀登者”品牌精神,做品牌建设的‘攀登者’和‘远行者’。

普布顿珠副队长在品牌发布会中发言

同时,随着2020年度品牌形象宣传片的首播和品牌启动仪式的圆满完成,也标志着西藏自治区正式迈入大品牌时代。

论坛现场,西藏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李桑女士,首先以《地球第三极区域公共品牌建设的重要意义》为题,从地球第三极品牌是促进产业发展现代化的重要抓手,是确保产品质量标准化的重要支撑,是推动产业建设特色化的重要依托,是助力产品走向国际化的重要保障四个方面阐述了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的重要意义,深化了认识,增进了共识,凝聚了合力。

李桑副秘书长在品牌发布会中发言

北京大学创新研究院首任执行院长、光华管理学院实践教授蔡剑,从价值创新层面提到地球第三极具有的“保护极净生态”“创造极致生活”和“成就极美生命”的重要使命,以及建立价值互联网的重要意义。

蔡剑院长在品牌发布会中发言

在论坛沙龙环节,企业管理专家、星空时间创始人兼CEO周自强,北京大学创业训练营CEO、北京大学校友总会副秘书长王健、全国政协委员会、自治区政协常委、西藏大学经济文化研究中心主任图登克珠,西藏宏绩集团董事长尼玛扎西,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格勒巴桑董事长等国内行业智库专家悉数参会,不吝珠玉,分别从政策环境、生态工程、产业发展、品牌战略方面为地球第三极把脉定向。

“地球第三极不同于一般的商业形态,未来的挑战也不同于一般的市场品牌,作为西藏自治区区域公共品牌,其肩负着重大的责任与使命,如何将这样的责任与使命转化为实践动力,是问题也是机遇。我们相信,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领导下,西藏未来必然将迎来一个全新的‘品牌兴藏’时代。”

正如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勒巴桑最后总结所说“在自治区党委、政府的全力打造下,在各位领导、专家的支持下,地球第三极品牌必将走出一条具有西藏特色的品牌兴藏之路,让西藏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人文资源、区位优势与政策优势进一步转化为特色产业发展之势。最终把地球第三极品牌打造成为全国乃至国际驰名商标和顶级品牌。

西藏地球第三极产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格勒巴桑

蓝天白云下,一个红白相间的“吉祥礼盒”在地球第三极人文地标——雄伟的布达拉宫之下正式揭晓。别开生面的“礼盒”实为地球第三极品牌体验馆,它以“穿越地球第三极”为核心创意主题,展示了地球第三极品牌优选产品及文创产品。

置身于地球第三极品牌体验馆中,环形大屏各种场景交替展现,从珠穆朗玛到冈仁波齐,从古格之巅到雅鲁藏布秘境,场景内空间不断变幻,地球第三极无限风光尽在眼前。呼吸间,藏香混合着青草香,极净、淡雅,令人心旷神怡。随着背景音乐的起承转合,为观众呈现专属于地球第三极的绝美与震撼。

随着品牌战略全面启动,品牌馆未来将从西藏出发,走出高原、走向国内、奔向世界,将“极纯、极净、极致”的地球第三极品牌理念传递到世界每一个角落。

地球第三极高海拔品牌体验馆

华灯初上,地球第三极品牌直播带货活动由阿兰达瓦卓玛、曲尼次仁、三木科、巴金旺甲等藏族主流艺人及八位品牌好物星推官共同呈现。

通过6轮直播互动,品牌电商天团向消费者详细介绍了地球第三极优选产品及文创产品,短时间内便有4万人同时在线观看,产品销售火爆。此外,50位品牌孵化达人,也在全国各地同步进行带货直播,多渠道、多方式为消费者送上地球第三极的极净好礼。

本次品牌直播带货,是地球第三极探索“藏货出藏”新模式、构建品牌电商直播的重磅活动,以地球第三极优选标准平台为依托,聚焦西藏特色产业链,意在通过“品牌力+电商直播”的渠道搭建,解决藏货输出难、识别度低等问题。

未来,随着地球第三极品牌电商直播的逐步完善,品牌还将持续与各大电商直播机构深入合作,让西藏的极净生态、原生文化、优质物产进一步被世界所认知、共分享。

不负新时代,当好答卷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地球第三极品牌建设将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紧紧围绕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准确把握“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的科学定位,进一步勾画出品牌前行的科学路径和美好图景,奋力谱写新时代品牌兴藏之路,努力交出一份地球第三极的时代答卷。

左起:嘉德仓、阿兰达瓦卓玛、蒲雨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