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大红灯笼高高挂 浓浓年味扑面来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次吉 发布时间: 2021-01-19


记者 阿旺尼玛 摄

近日,不少市民应该都看到了,布达拉宫广场和宗角禄康公园都已挂上了鲜艳的红灯笼,迎接春节和藏历新年的到来。

在宗角禄康公园,悬挂在高处的红灯笼随风摇曳,光秃秃的树枝、枯黄的草地,此刻冬日萧瑟的景象,有了红灯笼的点缀,多了一丝暖意,不少市民纷纷拿出手机合影留念。

结束晨练的边珍正在给红灯笼下一蹦一跳玩耍的孙女拍照,“到处都挂满了红灯笼,把公园装扮得格外喜庆,很有节日的气息。”边珍说。

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副处长吴冰告诉记者:“为烘托欢乐祥和的节日氛围,从半个月前开始,我们就加紧部署,精心设计规划,在布达拉宫广场、宗角禄康公园各处悬挂一个个喜庆的大红灯笼,并协调相关部门将12000余盆仿真花卉与绿植摆放在两地进行装扮,使广场、公园展现一番新颜。”

“日喀则新年已经开始,但我因为工作原因没能回去。今天过来公园散步,看到挂着的红灯笼,一下子就有年味了,感觉公园都变得更漂亮了。”来自日喀则市江孜县的白玛央金说。

记者了解到,每年这个时候布达拉宫广场管理处都会在布达拉宫广场和宗角禄康公园悬挂红灯笼,意在寒冷冬日烘托出欢乐喜庆的节日氛围,让市民感受到浓浓的年味,提高市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