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拉萨哈尔滨架起“空中桥梁”—— 直飞航线开通助力两地旅游业发展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4-19

4月16日上午9时10分,随着一架从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起飞的藏航TV9895客机冲上云霄,由西藏航空承运的拉萨-太原-哈尔滨直飞航线成功首航,这标志着西藏自治区与黑龙江省之间架起交往、交流、交融的“空中桥梁”。区旅游发展厅与民航西藏区局、西藏航空共同举行了首航仪式,为旅客献上哈达。

43岁的拉萨市民张先生高兴地说:“哈尔滨是我向往已久的地方,现在开通了拉萨到哈尔滨直飞的航班,太方便了!”据了解,该航线每周执飞4班,分别为周一、周三、周五和周日,全程时间为7小时40分钟,较目前既有航班缩短11小时10分钟。 

拉萨—哈尔滨航线的开通,是西藏自治区与黑龙江省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重要体现,对于做好新时代对口支援工作具有重大意义。航线开通后,将持续深化西藏自治区与黑龙江省交流与合作,进一步促进两地资源的融合共享,拉动旅游经济增长,助推旅游市场的共同繁荣与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