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严金海主持召开区人民政府党组(扩大)会议

融会贯通学习 一以贯之落实 

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地见效

本网拉萨6月17日讯(记者 冯骥)16日,自治区主席、自治区政府党组书记严金海主持召开政府党组(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等,按照区党委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严金海指出,各级政府系统要统筹好疫情和经济社会发展,落细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要求,既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常态化抓好疫情防控工作,又落实好稳住经济一揽子政策举措等部署要求;要把高校毕业生就业作为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继续全力挖掘岗位、用好援藏资源、拓宽就业渠道;要做好“三农”工作,保护永久基本农田、守住粮食安全底线,全面开展“树立农牧民新风貌行动”;要把保护青藏高原生态环境作为“千秋大业”,扎实推进拉萨南北山绿化等工程,深入推进国家生态文明高地建设;要守牢安全底线,做好当前汛期预警预防;要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进一步改进作风、狠抓工作落实。

严金海指出,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挖历史内涵、加强文物保护、强化文化传播,进一步规范教材建设和管理,在深化中华文明溯源工程、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中彰显西藏担当。要坚持为党育人、服务大局、厚爱三分,支持青年、儿童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要抓基础、强队伍,做好教师队伍建设;抓引领、强担当,做好青年学者和高校学生建设。

严金海指出,要牢记为民解难、为党分忧政治责任,以源头预防和前端化解为着力点,以解决群众合理诉求为目标,落实“变群众上访为干部下访”信访工作模式,对矛盾纠纷发现在小、处置在早,防止小事拖大、大事拖炸,营造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全区公安系统要赓续传统、再接再厉,铸牢忠诚警魂、践行为民宗旨、增强斗争本领、扎实改进作风,巩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成果,持续推进政治建警、改革强警、科技兴警、从严治警。

严金海指出,要主动服从服务党和国家对外工作大局,进一步做好面向南亚开放各项工作,筹备好中国西藏旅游文化国际博览会;要谋划更高质量的经贸活动、提供更高质量的招商条件、打造更高质量的营商环境,吸引更多理念先进、链条齐全、带动效应明显的高端优质企业来藏投资发展。 

                                                                               责任编辑:央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