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21

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

研究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 更好实现多渠道广泛就业

16日,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主席严金海主持召开自治区政府常务会议,研究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电力保供、储备粮管理等事宜。

《关于进一步做好高校毕业生等青年就业创业工作的若干政策措施》共有十条,主要包括支持企业稳岗扩岗、大力推进区外就业、鼓励基层就业、支持自主创业和灵活就业,此外,还从扩大见习规模、简化求职就业手续、建立毕业去向登记制度、对就业帮扶重点对象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等方面为高校毕业生提供相应的政策支持。会议指出,要聚焦供给端,多措并举稳岗扩岗,全力以赴保市场主体,推广“组团式”就业等创新做法,引导高校毕业生多渠道广泛就业;要聚焦需求端,全力支持就业创业,抢抓高校毕业生求职关键期,提供“一人一档”“一人一策”精准服务,加强就业创业信息发布和对接,定向精准提供岗位信息,“一对一”做好服务;要全面落实工作责任,把就业创业工作作为各级各部门“一把手”工程,共同打好高校毕业生就业的“攻坚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迎峰度夏能源保供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了我区今冬明春及“十四五”期间电力保供方案、三峡西藏措美县哲古50MW风电项目。指出,要加快落实方案,确保新增电源建设到位、电网调度挖潜到位、常态保供工作到位;要科学落实政策,积极主动给予支持保障;要倡导节约用电,党政机关和企事业单位带头做起,带动形成节约用电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要以出台《西藏自治区储备粮食管理办法》为契机,逐步走出一条“飞地种粮、严格管粮、充足储粮、科学换粮”的粮食储备新路子。要加快推进,采取“飞地”模式建成一批大米、小麦等粮食保供基地,打造从“基地”到“粮仓”的保供“直通车”;要高度关注各环节的腐败风险,建立完备的防范制度;要定期进行动态测算评估,宁可储而不用、不可用而无储;要坚持科学论证、实事求是,科学合理调整储粮轮换年限。

会议指出,《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将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及时发布我区《关于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印花税法〉的通知》十分必要。下一步,要学习、贯彻税法体系,强化法律执行,助力纾困惠企,依法落实好各项减征、免征的范围和要求,实现非申即享、直达快享、应享尽享。

会议研究了“十四五”时期综合交通运输发展规划,指出,要下大力气补齐短板,打通“大动脉”、健全“流通网”、打通“致富路”、串起“生态线”、延伸“强边道”、守住“安全关”,充分发挥综合交通运输在“四个创建”中的先行官作用,为全区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