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王君正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8

5日上午,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时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重要指示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强烈的使命担当,适应形势要求,不断提高机关党建工作水平,改进作风、狠抓落实,努力推动我区住建事业高质量发展。

这是王君正在自治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调研。记者 李洲 摄

王君正深入城市建设处、规划财务处、住房保障和改革处等部门看望慰问干部职工,关切询问大家工作、生活情况,认真了解全区城市基础设施建设、住房公积金管理、房地产市场发展等情况。强调,要坚持城乡规划、建设、管理“三位一体”,着力推进新型城镇化和乡村振兴战略,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健全住房保障体系,加强推动房地产健康发展政策研究,以需求引领供给,推动房地产业健康发展。用好党员学习阵地,不断丰富学习内容,创新学习方式,规范学习管理,切实推动工作发展。加强各族干部群众交往交流交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同心同德、凝心聚力,为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这是座谈会现场。记者 李洲 摄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王君正听取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汇报,代表自治区党委、政府向全区住建系统的干部职工表示衷心感谢和亲切慰问,对全区住建系统在新型城镇化建设、基础设施完善、住房保障、城市治理等方面作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

    王君正强调,住房和城乡建设系统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战略目标中承担重要职责、发挥重要作用。全区住建系统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入学、持久学、刻苦学,带着问题学、联系实际学,真正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在理论联系实际上下功夫,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把握好蕴含其中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切实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体现到实际行动上,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作出更大贡献。

    王君正强调,要深刻认识做好住建工作的重大意义,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突出重点、努力工作,推动全区住房和城乡建设高质量发展。要抓服务、扩供给,不断完善住房保障体系,坚持安居才能乐业,优化市场供给,增加保障性住房供给,完善住房公积金管理制度,不断增强各族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抓更新、提品质,持续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树立科学、绿色、和谐发展理念,高标准推进城市建设,高水平实施城市管理,努力打造环境优美、生态良好、特色鲜明、宜居宜业的高原城市。要抓培育、补短板,促进村镇建设提质增效,大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和农牧区住房条件,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加快边境地区城镇建设,切实提高村镇建设水平。要抓改革、求突破,加速释放住建领域活力,研究新情况、新问题,探索新形势下科学有效新路径,持续扩大有效投资,确保经济社会发展当前有活力、未来有潜力。要抓升级、促转型,提升建筑产业发展效益,加大市场规范力度,大力发展绿色建筑,推动建筑业转型升级、加快发展,巩固建筑业的支柱地位。要抓调控、防风险,保持房地产市场平稳运行,坚持稳地价、稳房价、稳预期,做好政策研究,加强房地产市场预期引导,促进房地产业良性循环和健康发展。要抓整治、保底线,坚决守住住建领域安全,全力推进房屋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治理行动和房屋建筑安全隐患排查整治,抓好市政设施运行安全管理,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王君正强调,要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进一步彰显目标导向,充分发挥机关党建政治引领和组织保障作用,带头当好“六个表率”,推动机关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反腐败斗争等方面实现高质量发展。进一步强化问题导向,以改革创新精神攻坚克难,针对“灯下黑”“两张皮”等新老难题,拿出硬招实招加以破解,紧扣部门职责任务、紧盯业务薄弱环节,找准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党建要求和党员需求、理论学习和实践运用的结合点,实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一体推进。进一步突出实践导向,强化基层组织功能,加强对党员干部的思想淬炼、政治历练、实践锻炼和专业训练,使管党治党从“宽松软”走向“严紧硬”,确保各项任务落实到位。要强化宗旨抓落实,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更新观念抓落实,切实锻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能力;转变作风抓落实,切实形成察实情、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的工作氛围;突出关键抓落实,自觉把本职工作放在全区工作大局中思考、谋划、推动;强化管理抓落实,确保政策制度、规定办法和措施要求落到实处、执行到位;优化环境抓落实,不断提高党员干部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实现德才兼备、又红又专、全面发展;匡正导向抓落实,牢固树立凭能力用干部、以实绩论英雄的鲜明用人导向,奖罚分明、鼓励先进,真正让有为者有位、能干者能上、优秀者优先,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工作作风确保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自治区党委常委肖友才、达娃次仁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