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焦点新闻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来源: 学习时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8

洛桑江村在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时强调

全面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凝心聚力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

日前,自治区十一届人大常委会第四十二次会议在拉萨召开,会议第一项议程是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自治区党委副书记、自治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洛桑江村出席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深悟透原文思想,精准把握精神实质,深刻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自信自强、团结奋斗,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凝聚磅礴力量。

洛桑江村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抓紧抓实抓细。

洛桑江村强调,要牢牢把握过去五年工作和新时代十年伟大变革的重大意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忠诚捍卫核心、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要牢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深刻领会“两个结合”“六个坚持”,进一步增强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理论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使命任务,深刻认识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进一步增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的行动自觉。要牢牢把握以伟大自我革命引领伟大社会革命的重要要求,全面推进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进一步增强坚持全面从严治党的思想自觉。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深刻领会“三个务必”政治要求和“五个必由之路”规律性认识,进一步增强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精神自觉。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重大部署和自治区党委工作安排,聚焦聚力“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依法开展和推进人大工作,坚持全面依法治藏,发展全过程人民民主,认真做好立法、监督、代表工作和自身建设,为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贡献人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