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青海机场公司与民航青海空管分局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08

9月4日,民航青海空管分局与青海机场有限公司签署了《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双方就规划衔接、三期建设等多个方面达成共识。此次协议的签订,标志着青海空管与青海机场走上融合发展的道路,开启携手助推民航强国战略,促进青海民航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

近年来随着青海经济社会的高速发展和夏都西宁旅游热度的升温,青海民航事业得到长足发展。刚刚过去的8月,西宁机场旅客吞吐量接近100万,自疫情以来西宁机场首次实现单月航班起降架次和旅客指标正增长。起降近8400架次,同比增长17 %。日高峰起降架次达288架次,较去年最高峰增长11%。

青海机场有限公司总经理梁雁表示,当前,西宁机场三期扩建工程已全面开工,空管工程顺利推进,青海机场公司和民航青海空管分局都面临新的发展机遇,签署战略合作协议是合作的新起点,双方将共同努力把西宁机场建设好、运行好。

青海空管自2002年独立运行以来,紧跟发展步伐,主动作为,2018年西宁进近空中管制区实施双扇管制运行模式,加快了空中交通流量运行,缓解了西宁机场航班量快速增长的压力。2019年,航班正常率达到87.5%。

民航青海空管分局局长邸宏伟表示,此次签约为双方进一步加强协同配合、资源共享制定了明晰的路线图,也拉开了双方团结合作、携手共进的序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