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西藏三大民生工程进展顺利 预计2021年全部建成投用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于国华 张伟 发布时间: 2020-10-02

9月29日,被列为支持西藏发展的三大民生工程之一的西藏自治区医院主体工程正式封顶,转入装饰装修及机电设备安装阶段,同属上述三大民生工程的西藏技师学院各单体主体结构9月初已全部封顶,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也在有序建设中,为2021年全部建成投用奠定了基础。

据悉,西藏自治区医院建设项目是一所现代化综合三级甲等医院,一期规划床位1000张,总建筑面积1.2万余平方米,包括医疗综合楼,以及感染楼、高压氧舱等附属设施。

据中铁建工集团西藏自治区医院项目负责人王荣飞介绍,作为该项目的主体工程,医疗综合楼是由门诊楼、医技楼、住院楼等6栋建筑组成的综合体,由钢结构连廊连接。“主体工程的成功封顶,为设备安装、精装修、灯光、外立面、幕墙等多线工作提供了条件和基础。”

“工程自4月13日浇筑第一方混凝土,到9月29日主体工程全面封顶,仅历时169天。”王荣飞说,施工人员运用BIM、物联网、大数据和云平台等科技手段以及科学的管理理念,提升工程建设品质,“作为西藏率先引入智慧化工地的工程,我们将争创中国建设工程鲁班奖(国家优质工程)。”

作为西藏唯一一所培养高技能人才的技工类院校,总投资约10亿元(人民币,下同)的西藏技师学院建成后,在校生规模将达5000人。依托西藏主体产业和特色产业发展,该校设立包括CAD机械设计、3D打印、平面设计、工业控制、互联网与大数据、网络与信息安全等17个专业。

据西藏技师学院建设项目执行经理杨龙介绍,自2019年9月开工以来,该项目建设各项工作进展顺利,近日各单体主体结构全部封顶,正在进行装饰装修等工作,计划2021年6月底交付使用。

西藏藏医药大学是全球唯一单独设置的藏医药高等学校,构建起了以藏医药学为核心的藏医学、藏药学两个世界领先的特色优势学科群,培养了中国第一批藏医学本科生、硕士生和博士生,还承担着为世界卫生组织(WHO)制定国际藏医药规范培训方案的工作。

2019年6月,由国家拨付专项资金10亿元建设的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正式开工,该项目总占地面积500亩,按照5000人规模规划设计,包括实训区、科技创新区、研究生教育区和西藏自治区藏医药博物馆等。

记者29日从西藏自治区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获悉,目前西藏藏医药大学新校区建设项目各项施工进展顺利,预计2021年建成投用,为西藏和平解放70周年献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