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西藏民航执行冬春航季航班计划 当地航司新增多条航线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贾振徽 赵婕妤 孙可心 发布时间: 2020-10-26


图为近日拍摄的拉萨贡嘎国际机场。张伟 摄

根据计划,西藏民航进出港航班从10月25日起执行2020/2021年冬春航季航班计划。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简称“西藏航空”)新开西藏拉萨=江苏南京等20条中国国内航线,并加密拉萨=西藏昌都等9条中国国内航线。

据中国民用航空局西藏自治区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此次换季共涉及30余条航线,40余座通航城市。其中拉萨贡嘎国际机场航班量继续稳步增长,预计每周执飞886架次,同比2019年增长17.5%,西藏其余各机场变化不大。


图为近日,乘客乘坐西藏航空航班抵达西藏昌都邦达机场。张伟 摄

该负责人表示,为丰富旅客出行需求,换季后加密拉萨至陕西西安、青海西宁、河南郑州等城市航班,新增拉萨至河南洛阳、云南西双版纳航班,此外取消了拉萨至辽宁沈阳、尼泊尔加德满都定期航线,拉萨至北京的航班密度也有所降低。

另据西藏航空营销委相关负责人介绍,西藏航空首次开通了拉萨与江苏南京间的直航航线,助力跨省旅游的同时,也为江苏援藏工作的开展提供了便利。至此中国对口援藏的17省市中,西藏航空已联通11个。


图为近日,乘客乘坐西藏航空航班抵达西藏昌都邦达机场。张伟 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