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冬游西藏”走进上海,再续“318国道”情缘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11-20

“君住长江头,我住长江尾......”对坐落在318国道的两座首尾城市——上海与西藏来说,5476公里是318国道的历程,也是它们更加靠近彼此的幸福数字。

带着来自雪域高原的祝福、大美风光与灿烂文化,西藏奔赴千里之外“相约”上海,邀八方宾客共享冬季西藏的无穷魅力。

11月16日,由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的2020冬游西藏暨国道318旅游推介会在上海举办,正值2020年中国国际旅游交易会期间,这场来自地球第三极别开生面的旅游推介会得到了广泛关注。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江华、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出席。
 

图为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出席

图为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党组书记黄永清致辞
在极具特色的舞蹈《吉祥之韵》后,黄永清书记代表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向文化和旅游部、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长期以来的支持与援助表达了感谢。黄永清书记表示,长期以来,文化和旅游部高度重视西藏旅游业发展,围绕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从资金、项目、人才、技术等方面给予西藏鼎力支助,西藏旅游业取得了长足发展,一直以来,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倾力支持日喀则市旅游业发展,形成了全方位、多层次、宽领域的对口援藏工作格局,先后支持举办了第十四届珠峰文化旅游节、协调开通了上海至日喀则航线,大力推动客源援藏工作落地,这一系列援藏项目的实施,切实提高了日喀则市的影响力,促进了日喀则市旅游业发展,加强了沪藏沟通,促进了沪藏交流,上海市人民与日喀则市人民的情谊更加深厚。
 

 图为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
张西龙致辞
文化和旅游部国际交流与合作局副局长张西龙在致辞中提到,文化和旅游部积极响应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召开全国文化和旅游系统对口援藏工作会。他表示旅游作为西藏的先导产业,文化和旅游部将围绕旅游人才队伍建设、规划编制指导、旅游宣传推广等方式全力支持西藏旅游业发展。国际交流与合作局还会通过对外演出与展览、国际性文化和旅游节会活动等,向世界展示西藏文化和旅游的独特魅力。
 

图为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致辞
上海市文化和旅游局局长于秀芬在致辞中表示,西藏是国家明确的上海对口援藏地区。多年来,上海市文旅局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指示精神,与西藏合作频繁,结下了深厚的兄弟情谊。借今天推介会召开的契机,衷心希望两地文旅业界借助资源禀赋、时间空间的优势和特点,错位发展,优势互补,策划更多的文化交流、文化体验、文旅项目合作,把新常态下产业融合发展的大文章做好,共同推动两地文旅市场的繁荣兴旺。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进行“冬游西藏、国道318”旅游推介,详细介绍了第三轮“冬游西藏”延续政策以及相关旅游产品和资源,拉萨市旅游发展局对本地特色的冬季旅游产品进行推介,皆获得了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上海市民朋友们在得知西藏不仅有冬日暖阳,还能免费去布达拉宫、罗布林卡等众多知名景点后,纷纷表示对“冬游西藏”充满了憧憬与向往。

为持续推动西藏冬季旅游业发展,推介会上,西藏旅游股份有限公司分别与西藏航空有限公司签署《大客户合作协议》协议,与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圣地星途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签署了《营销战略框架合作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