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萌!云南白马雪山滇金丝猴“喜添丁”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杨静 发布时间: 2021-02-23

记者从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获悉,近日,保护区响古箐滇金丝猴展示群诞生了一只滇金丝猴,它来自滇金丝猴“九哥”家庭,目前“九哥”家庭猴子数量达8只。


滇金丝猴群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滇金丝猴是中国独有的珍稀濒危物种,种群数量约3000只,主要分布在滇西北和藏东南一带的高寒原始森林,被誉为“雪山精灵”,也是世界自然保护联盟红色名录中的濒危物种。


滇金丝猴“猴宝”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云南省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站长赖建东介绍,为保护滇金丝猴,云南省林草部门和公益组织、科研机构等在香格里拉市成立了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


滇金丝猴怀抱中的“猴宝” 白马雪山国家级自然保护区野生动物救护站供图

截至去年底,滇金丝猴全境保护网络成员单位已有20余个,累计筹集资金1900万余元,在推进滇金丝猴全境调查监测、巡护管理和保护能力提升、栖息地恢复和廊道建设等方面工作成效明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