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景色美活动多年味儿浓 春节期间青海旅游收入10.7亿元

来源: 新华网青海频道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2-24

据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的统计,春节期间,青海省共接待游客78.9万人次,图书馆、文化馆、博物馆服务群众130万人次,旅游总收入10.7亿元,市场接待规模恢复至2019年春节假期的同期水平。

据悉,春节期间青海省文化和旅游部门举办200余项线上线下文旅活动,推出26项景区优惠措施,“云享青海年”主题宣传活动总浏览量超过3000万,省级图书馆、文化馆举办群众文化活动390场次。

春节期间,生态游、乡村游、冰雪游受到热捧,形式多样的度假休闲、民俗文化、冰雪等旅游产品和服务满足了广大人民群众“就地过年”的假日文化旅游需求,仅西宁周边纳入统计的滑雪场地接待游客超过10万人次,旅游收入近230万元。西宁市四区迎春灯会,通过大面积的灯带,打造金牛祈春、金玉满堂等主题节目,吸引了10余万名市民和游客。平安驿袁家村·河湟印象景区、互助土族故土园举行的非遗民俗展演活动,营造“大美青海欢乐年”的浓浓氛围。

青海的文旅特色活动通过多种渠道走向国内外,让世界多地的人们感受到了青海的传统年味儿。生态舞剧《大河之源》在49个我国驻外机构云端播出,让全球观众足不出户欣赏青海民族民间艺术。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与中国驻首尔旅游办事处共同推出“云游中国 从青海出发”图片暨视频展播活动,为韩国民众送上新年祝福。大美青海走进埃及—青海撒拉宴展示活动,向埃及民众展现了具有浓郁民族特色的青海美食及淳朴的民风民俗。在缅甸仰光文化中心举办“唐卡精品线上虚拟展”,让青海非遗融入缅甸“朋友圈”。

春节期间,为确保文旅市场健康有序,青海省文化和旅游厅组成8个督导检查组,对各市州重点旅游景区、旅游星级饭店、乡村旅游接待点等开展春节期间文化和旅游行业安全生产及市场秩序整治暗访工作,累计出动执法人员1429人次,检查互联网上网服务营业场所403家次,娱乐场所288家次,演出场所34家次,旅行社及分支机构27家次,景区100家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