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欢乐迎“五一” 防疫不放松

来源: 拉萨日报 作者: 普布央宗 发布时间: 2021-05-06

郊游赏玩,心之所盼。“五一”小长假,很多人都想来个痛快旅行,释放因为疫情防控积攒的旅游需求。但专家提醒:假期出游,莫忘绷紧防疫安全弦。

五月,阳光明媚,春暖花开,来一次惬意的旅行实在是一种美哉。“五一”小长假,不少人趁机把出游安排上了,不仅能赏美景,也转换一下因为疫情居家太久的沉闷心情。但温馨提醒,虽然现在国内疫情防控形势总体平稳,但面对国际复杂多变的疫情形势,疫情防控仍然不能麻痹大意,在疫情常态化防控下,做好个人防护、做好科学防控仍然是重中之重,拒绝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和松懈状态,坚决阻断疫情传播,持续防止疫情反弹。

“‘五一’假期,我们在这里提个醒,希望大家在享受快乐假期的同时,疫情防控的弦儿不能松,出游期间安全意识要树牢,做好个人防护,健康平安地度过假期。”市疾控中心工作人员李茜表示,在“五一”期间如果有出游计划,尽量避免到封闭、人多聚集的景区。在出行交通工具选择上,建议尽量自驾,如果要乘坐公共交通工具,一定要戴上口罩且保持人与人之间的距离。在吃饭、住宿等方面要特别留意,勤洗手,避免人多聚集,且注意通风消毒。如果在出游过程中或者回来后发现身体不适,要尽快就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