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十一”黄金周西藏自治区消费旺出行畅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11

“十一”黄金周我区消费旺出行畅 

 207家样本监测企业销售额超6.04亿元,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

  本网拉萨10月10日讯(记者 李梅英 王菲)今年 “十一”黄金周期间,我区加大力度推出各项促消费政策,各大商企积极有序开展促消费活动,居民充分利用假期出行旅游、休闲娱乐、购物消费,呈现消费旺出行畅良好氛围。 

 记者从自治区商务厅了解到,为保障节日市场供应,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消费需求,在区商务厅统一组织下,我区各大商贸企业、大型商场、百货超市以及汽车、成品油、家电等重点商品销售企业抢抓促销商机,积极开展满减满赠、优惠让利、券卡销售、有奖促销等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促销活动,给国庆假期增添浓厚节日气氛。据商务监测数据显示,全区207家地市商务部门样本监测企业累计销售额超6.04亿元,同比增长3.42%。

  同时,记者从民航西藏区局获悉,为确保旅客顺利出行,国庆前夕,民航西藏区局积极协调航空公司增加航空运力,科学规划航线航班,最大程度地满足旅客航空出行需求。据了解,十一期间,整个西藏民航的运输起降架次同比增长了8.8%,较好地满足了广大旅客的出行需要。10月1日至7日国庆小长假期间,拉萨贡嘎机场完成运输起降1036架次,旅客吞吐量12万人次。其中,10月7日,拉萨贡嘎机场单日共保障进出港航班165架次,再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