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西藏三县(区)入围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0-22

本网讯(记者 张琳)为充分发挥试点示范的平台载体和典型引领作用,近日,生态环境部组织开展了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的遴选工作。经审核,决定命名100个地区为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我区有三县(区)入围第五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名单,分别是拉萨市堆龙德庆区、拉萨市曲水县、林芝市工布江达县。

以拉萨市曲水县为例,近年来,曲水县把生态环境保护作为推进产业转型升级、激活县域生态竞争力、提升群众幸福指数的总抓手,始终坚持贯彻绿色发展理念,大力发展文化、生态旅游等产业。

如今的曲水县,采摘业发达的同时,旅游业也成为带动曲水县发展的一大因素。曲水县一直被群众称为“拉萨的后花园”,其才纳乡花海早已远近闻名,可谓是花园中的花园,从春季到冬季,花园中的玫瑰、万寿菊、彩色大丽花等多种鲜花顺应时节绽放,一年四季都有花可赏。每到周末、节假日,去才纳乡赏花便成了拉萨市民的一大休闲标配。

除了赏花外,到曲水县采摘也是拉萨及曲水周边群众热爱的活动之一。一进入曲水县,便可在路的两旁发现不少蔬菜瓜果种植大棚,大棚内的蔬菜瓜果除销售给菜商、果商外,也供群众自行采摘。既满足了果蔬种植商家的增收,又为周边群众提供了亲自采摘的场地,一举两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