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用心解决游客投诉,云南游客寄来感谢信

来源: 昌都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9

云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游客周先生,于2021年5月4日在我市八宿县业拉山丫口景区游玩时,被诱买中药材,该游客于5月14日通过12301旅游投诉平台向国家文化旅游总局进行投诉,为了切实维护游客合法权益,维护全市旅游市场正常秩序,市旅发局精心指导,八宿县旅发局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处理此事并圆满解决,获得游客好评并寄来感谢信。

接国家文旅部转发投诉件后,市旅发局精心指导,积极协调,确保投诉案件圆满解决。一是耐心听取游客诉求,提出解决方案,认真疏导游客情绪。二是责令限期拆除业拉山临时售货棚,并写下保证。三是协调汽车营地负责人收回所售中药材,退返游客购物款项。

游客对此次投诉处理结果非常满意,专门寄来感谢信。

信中指出,昌都旅游部门工作人员专业能力、敬业精神、处理复杂问题的技巧让同为行政执法者的游客深受感动,处理投诉非常及时、快速、耐心细致,圆满实现了投诉目标。游客认为昌都沿途风光和人文风情让其流连忘返,相比2015年自驾体验有极大提升,所到之处看到道路、村庄、旅游设施等各方面的变化让其感慨万千,感觉西藏同全国人民一道进入新时代,发展速度显示出比全国还快的势头,沿途的旅游侧所、观景台、免费停车场等各项设施的改观让人耳目一新。

游客还指出我市旅游部门工作人员工作认真负责,不仅为其挽回了损失,并且举一反三,彻底清除可能损害游客利益的隐患,游客感到欣慰,并对今后继续到西藏深度旅游体验充满信心。最后游客还提出为昌都旅游工作者点赞,为昌都旅游系统点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