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湖北开展金融支持文旅行业稳企纾困专项行动

来源: 中国旅游报 作者: 程芙蓉 鄂文旅 发布时间: 2022-06-23

5月11日,湖北省金融支持文旅企业纾困政银企对接会在武汉召开,湖北省副省长宁咏出席会议并讲话。据介绍,年内湖北省银行业金融机构拟对文旅行业新增授信237亿元,同时,湖北开展金融支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专项行动。

宁咏表示,疫情发生以来,湖北文旅企业受到很大冲击,但文旅产业发展空间依然广阔,未释放的消费需求巨大。组织银企对接会,开展座谈交流、融资签约,目的是树立鲜明政策导向,发挥好金融为实体经济服务“供氧”“输血”的作用,用好一系列金融惠企政策,尽最大努力帮助湖北文旅企业渡过难关。

当天,由中国人民银行武汉分行会同湖北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制定的《金融支持湖北省文化旅游行业稳企纾困专项行动方案》(以下简称《行动方案》)公布。

《行动方案》提出,针对各级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确定的重点支持企业名录,单列10亿元再贷款、再贴现额度,增强金融支持实力;对受疫情影响的企业,按市场化原则科学合理地给予延期还本付息、展期和续贷安排;联合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建立重点支持企业库和项目库,实行纾困对接台账管理,主动跟进和有效满足重点企业合理的纾困诉求和融资需求;根据企业实际状况及特点,制定差异化融资方案,推动贷款利率进一步降低;对由文化和旅游主管部门确定的支持企业实施政银联动帮扶。

会上,农发行湖北省分行、工行湖北省分行、光大银行武汉分行等金融机构与湖北省文旅集团、武汉旅体集团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给予意向授信120亿元;宜昌三峡人家、湖北九宫山旅游开发公司现场分别获得农行湖北省分行、湖北通山农商银行2.5亿元、2000万元纾困贷款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