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拉萨市歌舞团次仁拉姆,舞台上的歌唱者,社区里的服务员……

来源: 拉萨发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9-28

次仁拉姆是拉萨市歌舞团的一名青年歌手,疫情发生后,她暂别舞台变身“大白”,积极投身到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中。卡点防疫、物资发放、核酸检测、代买代送……参加防疫期间,次仁拉姆练就服务保障“多面手”,用实际行动践行青年党员的责任担当,同时,她还参与了多首抗疫歌曲录制,在战“疫”中贡献文艺工作者的精神力量。

8月12日凌晨四点,次仁拉姆作为下沉干部中的一员,下沉至嘎玛贡桑二号网格,配合社区和公安干警负责卡点的人员出入管控工作,下沉的头三天她就和队友连续值了三天夜班。

随着疫情防控形势逐渐严峻,次仁拉姆又深入社区开展防控工作,上门做核酸、发放爱心物资等。嘎玛贡桑社区出租房多,疫情防控工作量大,为了提高工作效率,降低工作人员感染风险,次仁拉姆与搭档花了整整一天的时间,挨家挨户进行摸底统计。“56户、98人,43户,57人.....”说起哪些出租房有多少人,次仁拉姆像是背顺口溜一样,心里门清。对这片区内的人数心里有底后,接下来分配物资、发放物资时就顺利多了。

在无特殊情况下,次仁拉姆和队友们一般都是凌晨 2 点多开始配菜打包,打包完毕差不多6点左右,又开始挨家挨户地送,送完后稍作休息又开始送药品。这期间她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有一天早上五点她和同事简单吃了点东西便和医生一起入户上门给抗原结果异常的居民做核酸,一早上做了几十户,做到了中午。为了避免感染,她和同事没有吃午饭,想坚持到当天的工作结束了直接把防护服换下再进食,那一天下午他们又开始送物资分药品的工作,一直到凌晨3点才吃了一桶泡面。

从8月12日开始至9月17日,次仁拉姆已经连续工作了36天了,这36天昼夜颠倒连续奋战,是一次对身体和心理的巨大考验。作为一名青年党员,一名本土青年歌手,次仁拉姆从未想过退缩,她不怕困难、不怕辛苦、更不怕病毒,在每一步的前进中她的内心愈发坚定:“我一定要坚持到抗疫胜利!”

我们总能在网上看到很多鼓舞人心的抗疫歌曲,也时常能看到次仁拉姆的身影,听到她美妙的歌声,比如《雪山的祝福》《同心抗疫》等歌曲,这些歌曲都是次仁拉姆在结束一天的工作后在休息的间隙录制的。她告诉记者,在这个特殊时刻,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也希望通过歌声来为家乡加油鼓劲。

工作一天回到住处,次仁拉姆要熟悉曲谱、歌词,一遍一遍地听、一遍一遍地练习,不断调整自己的情绪、状态、声音,用手机录制抗疫公益歌曲。她告诉记者,正是因为自己也在这场战“疫”当中,亲历着、见证着、感受着,看着歌词、听着旋律,在录制《同心抗疫》这首歌时,感觉歌词中唱的那些历历在目,感同身受,只录制了一遍就通过了。

拉萨是次仁拉姆从所热爱的家乡,在抗疫一线工作中,她总是乐观向上,充满力量,这份力量来自作为一名青年文艺工作者为人民服务的情怀,更是来自一名青年党员的使命与责任。接下来,她准备前往区外参加《天梦》话剧演出,她说等回来时,希望家乡的烟火气息依旧。

作为文艺工作者她不仅以艺抗疫,还身体力行,次仁拉姆只是千百个下沉干部的缩影,他们积极响应党的号召,舍小家为大家,舍小爱为大爱,坚持为人民服务的信念和准则,为疫情阻击战付出着他们的热情、汗水和泪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