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行业动态

西藏一条线路入选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来源: 西藏商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3-02-03

近日,文化和旅游部推出“乡村四时好风光——瑞雪红梅 欢喜过年”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128条。线路突出冬季和春节时令特点,以民俗文化、节庆活动、赏冰玩雪、乡土美食、合家出游等为重点推荐内容,带领游客纵览乡村美景、发现乡村好物,通过线上线下渠道满足人民群众节日物质文化需求。据悉,西藏“奇幻冰雪之旅”入选此次全国乡村旅游精品线路名单。

据了解,“奇幻冰雪之旅”主题线路,涵盖了嘉黎县、比如县等地的国家级湿地、峡谷、冰川、星空、森林等众多自然景观和人文景观,展现了西藏多姿多彩的冬季景观,游客来此既能感受到冰雪世界的奇幻,又能体验到与众不同的“年”味。

行程路线

林芝通麦→嘉黎县→易贡藏布大峡谷→尼屋原始森林观光→独俊大峡谷→麦地卡湿地→色尼区暗夜星空→比如唐蕃古道旅游文化景区(茶曲温泉酒店)→怒江第一湾→帕拉晶塔景区→仲那寺→桑达寺→萨普冰川旅游景区→昌都边坝

最佳旅游时间

10月1日—12月30日

主要乡村旅游点(项目)介绍

易贡藏布大峡谷:易贡藏布大峡谷是我国保存原始的、森林植被完整的河谷,也是西南山地保存完整的、多样化森林植被类型的大峡谷。它在中国同类的峡谷森林当中属于顶级品质,丰富的植被类型也是这条大峡谷的核心资源。

尼屋原始森林:4月的尼屋是花的海洋,粉嫩的桃花在气势磅礴的雪山怀抱中如醉霞绯云般地争相斗艳、无限柔媚。

色尼区暗夜星空景区:2016年6月成立,2018年3月初被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暗夜顾问委员会正式收录入“世界暗夜保护地名录”,成为我国首批得到国际组织认可的暗夜保护地。内有夯错国家级湿地公园、暗夜星空公园、杂德温泉,融入格萨尔王文化、游牧文化、驮盐文化、赛马文化、民族歌舞文化等。湖区内有黑颈鹤、金雕、胡兀鹫、雪豹、藏原羚等28种国家级重点保护动物。公园内有河流湿地、沼泽湿地、湖泊湿地三大湿地类型和永久河流、永久性淡水湖、草本沼泽等湿地类型,是藏北鸟类生物多样性丰富的区域之一。

茶曲温泉:茶曲温泉距比如县49公里,有多个温泉出水点。泉水清澈透明,无色无臭,水温53℃,酸碱度为7.4,属于高温弱碱性食盐矿泉。泉水中含有钾、钠、钙、铵、镁、硫等多种矿物质,还含有一定数量的放射性元素氡和镭,能够帮助人们消除疲劳,消除人体微小炎症,还有止痒、去角质、活化肌肤等作用。

萨普冰川旅游景区:萨普全称萨普贡拉嘎布,主峰色浦岗日海拔6996米,是喜马拉雅山主峰北部的念青唐古拉山脉东段的最高峰。萨普山脚下有一汪清澈如镜的湖,全名堆烔萨错查仁,又称萨木措,是由雪山千年冰雪融化所形成,分为两部分,靠近山脚下的为冰川湖泊终年不化,另一部分为主湖,湖水碧绿,湖内鱼儿成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