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西藏新闻

拉萨交警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0-14

全力构筑“多重防线”

拉萨交警推进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

民警检查过往车辆。

为认真贯彻落实区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近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统筹疫情防控、维护稳定、安全生产,持续开展好疫情防控期间各项交通安全管理工作。

工作中,拉萨交警严守安全红线,按照“全覆盖、零容忍、严执法、重实效”的要求,针对重点道路、车辆、驾驶人和重点运输企业,深入推进道路交通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有效排查化解各类公共安全隐患。公安检查站、交警执法站、临时执勤点、防疫检查点对“两客一危一货一面”、网约车以及接送学生车辆等重点车辆进行检查,做到重点车辆逢车必查必检必提醒,对不符合安全要求和检查中发现存在违规违法问题的,严格依法处理。同时,拉萨交警紧密结合全市进入恶劣天气多发频发时节,普通公路、乡村公路、在建施工路段等隐患突出的实际,按照上级公安机关部署要求,及时排查、消除安全隐患。

在整治交通违法方面,拉萨交警狠抓道路交通主责主业毫不放松,紧紧围绕2022年事故预防“减量控大”工作,集中精力、用足手段,最大限度把警力摆上路面,严管严查严处各类严重交通违法行为,切实把住点、守住线、稳住面。同时,结合秋冬季交通出行特点和近期多起事故暴露出的风险隐患,紧盯易肇事肇祸的重点时段、路段、车辆、违法行为,集中优势警力,加大重点地区、重点时段管控和重点违法行为的打击力度。

在加大交通安全宣传力度方面,拉萨交警持续组织开展交通安全宣传提示活动,重点向社会宣传道路交通安全常识,重点曝光典型“三超一疲劳”、酒驾醉驾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的危害及严重后果,重点提示出藏车辆和返乡返岗复工复产合理路线和公路隐患、天气状况,避免长时间大范围拥堵。同时,在落实疫情防控措施条件下,深入开展“七进”主题宣传活动,走进客货运企业、学校、驾校、小区等,通过以案示警、以案说法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

下一步,拉萨市公安局交警支队全体民(辅、协)警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记使命、主动担当,勇于奉献、坚守岗位,以对党和人民高度负责的态度,全警上路保安全、保畅通,全力以赴投身到路面管控和疫情防控工作中,进一步规范道路通行秩序,降低交通安全风险,创造良好道路交通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