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冬游西藏

第四轮“冬游西藏”第二阶段优惠政策延续至2022年3月9日,“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促进办法闪亮登场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1-31

经自治区人民政府同意,按照自治区人民政府关于鼓励“西藏人游西藏”的工作要求,1月30日,区旅发厅厅长王松平组织旅游行业代表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召开冬游西藏部署会,共同商议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做好新一轮冬游西藏活动。会议公布第四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第二阶段政策延续至2022年3月9日,并出台“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奖励措施,激发区内假日旅游消费市场活力,助推西藏旅游经济内循环发展。

亮点一:延续“冬游西藏”活动实施政策

为进一步刺激当前旅游消费,加大对旅游企业纾困解难力度,旅游景区、宾馆(饭店)等优惠政策按照第四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第二阶段的要求执行,其中值得关注的亮点如下:

一、第四轮“冬游西藏·共享地球第三极”市场促进活动第二阶段优惠政策涉及到的A级景区门票全免,优惠延续至2022年3月9日。

二、重点延续的奖励办法:

①旅行社。接待游客达到300人以上(含300人),且达到800元/人最低接待标准的区内旅行社,奖励相应金额。

②星级酒店。接待游客实际客房数前10名的四星级以上酒店(含四星级及国际品牌、精品酒店),奖励相应金额。

亮点二:出台奖励措施促进“西藏人游西藏”

值得关注的是,复兴号首次跑出西藏旅游“加速度”,“西藏人乘复兴号冬游西藏”促进办法闪亮登场,掀起雪域高原旅游腾飞新篇章。

区内旅行社奖励:对组织乘坐复兴号的西藏游客总人数排名前十名(接待游客达到200人以上)的旅行社予以每家旅行社8万元奖励,奖励资金从第四轮第二阶段旅游宣传促销预算中予以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