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聚焦两会·代表委员风采】“这份沉甸甸的信任,绝不能辜负”

来源: 日喀则新闻中心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0

小索顿,西藏江孜县人,2009年毕业于南京农业大学资源环境与城乡规划管理专业,目前担任西藏格藏青稞食品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同时担任全国青年企业家协会会员、政协第十一届西藏自治区委员会委员,政协第二届日喀则市委员会常务委员,政协第九届江孜县委员会常务委员、日喀则市工商联执行委员。2017至2019年连续三年获得了国家级荣誉5个。

“船的力量在帆上,人的力量在心上,心朝一处想,劲才会往一处使,有共识才有团结,有共识才有力量。”青年政协委员小索顿在江孜县江热乡班觉伦布村走村入户、倾听百姓心声的过程中坚定地说。

王志井家是典型的藏汉通婚家庭,现在经营着一家名为“藏汉一家亲”的小商品店。小索顿来到王志井家,与王志井及其妻子片多拉起了家常,深入了解王志井家里情况。

“我之前受伤留下了后遗症,没办法干体力活,好在我妻子家里家外一把抓,遇到任何事情我们都会商量着解决,现在家里一切都挺好的,也很和睦。”听到王志井在言语中时不时地流露出对妻子的赞美以及对一家人幸福生活的满足感,小索顿深受感动。

长期生活在江孜县的小索顿,在和街坊邻居唠嗑时、下乡收青稞时、与青年创业者交流时……无论何时何地,他都不忘作为一名政协委员的职责,时刻关注着在这里共同生活的各族群众的所需所盼。

在实地走访调研中,小索顿发现,在江孜,生活着藏、汉、回等10多个民族,随着时间的推移,各族群众在平时工作、生活等方面来往越来越频繁,大家不管是本地的还是外地的都能融洽相处。小索顿心想,要想将各民族紧紧地拧成一股绳,还需要大家进一步凝聚共识。因此,这次会议,他准备了《促进凝聚共识 助力共同富裕》的提案,他希望能为促进各族群众凝聚共识、走向共同富裕贡献一份力量。

多年的履职经历让小索顿坚信,在基层扎得越深,才能更好地聆听民声、反映民情。正如他所说:“老乡们每每围着我,眼里满是期盼,嘴上唠个不停,这沉甸甸的信任,我绝不能辜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