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我地区干部职工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西藏广播电视台 作者: 靳超凡 发布时间: 2021-12-14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报告在回顾五年奋斗历程、总结成就经验的基础上,对今后五年工作提出了奋斗目标,进行了谋划部署。连日来,阿里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会议精神,并结合自身工作深入思考,抓好贯彻落实。
    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闭幕不久,阿里地委及时召开会议,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王君正书记在参加阿里代表团讨论时的讲话精神,并安排部署相关工作。党代会报告中提出,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阿里地区作为边境地区和羌塘国家级自然保护区的重要所在地,同时作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阿里在做好“四个创建”上必将大有所为,也必将大有作为。

   “今天我们组织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把握精神实质,狠抓工作落实。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工作的主线和西藏工作的战略性任务,促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增强各族群众‘五个认同’;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确保我地区宗教和顺、社会和谐、民族和睦。”阿里地区民宗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白玛曲培表示。
    阿里地区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副局长罗杰表示,“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的决策部署,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政治责任,生态环境保护这面大旗,紧紧围绕国家生态文明高地‘五地一体系’建设目标,建设国家生态安全屏障战略地,构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示范地,构筑西藏全域大自然大公园。”

    阿里地区噶尔县扎西岗村村民才旺说,“作为边境的群众,这些年我们村子发展得挺好的。这次会议上也提到了我们边境发展的政策,我觉得现在很重视边境建设。作为边境地区的群众,守边固边是我们最大的使命,国家的帮助也很大。”
    坚持所有发展都要有利于提升各族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党代会报告提出,要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着力推动高质量发展;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切实改善和保障民生。报告中一系列重要举措为阿里党员干部做好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增添了动力。
    阿里地区经济和信息化局党组副书记、局长米玛多吉表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对我们今后五年开展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和道路,下一步聚焦重大问题,统筹兼顾发展与安全,抓好‘十四五’绿色工业发展规划和信息化、‘数字阿里’发展规划的实施。”
    阿里地区中等职业技术学校党委书记唐浪说,我们将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深入推进育人方式、办学模式、管理体制改革,切实增强职业教育适应性,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为阿里的各行业培养更多的技能人才。

    阿里地区乡村振兴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贾春香表示,“我们将继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继续发扬脱贫攻坚精神,深入推进实施以‘神圣国土守护者 幸福家园建设者’为主题的乡村振兴战略,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做好西藏工作,关键在党。自治区党代会报告对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提出了一系列要求。阿里地区广大党员干部表示,要传承中国共产党人精神谱系,立足职能,不断巩固党在西藏的执政地位、夯实党在西藏的执政基础。
    阿里地区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王伟表示,“我们将以此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坚持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阿里地委党校副校长黄代江说,“当前在我们全区上下正在掀起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以及自治区十次党代会精神的热潮,下一步在我们的干部教育工作中就是要把这两次会议的精神深入贯彻,用五年的时间争取使我们阿里的干部教育事业再上一个大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