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和贯彻落实调研工作侧记

来源: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6
    12月10日——12月15日,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按照自治区党委学习宣贯工作要求和厅党组部署安排,区旅发厅党组副书记、厅长王松平带队调研组一行赴日喀则市萨迦县和亚东县驻村点,山南市浪卡子县、洛扎县,林芝工布江达县、墨脱县、米林县等地,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宣讲,并就旅游行业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坚持点、线、面协同发力,推进全区旅游产业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从318国道辗转到新219国道
从萨迦吉定到亚东帕里
从海拔5500米的塔日山垭口
到海拔1200米的“殊胜墨脱”
从“巅峰梦想”日喀则到“雪域江南”林芝
调研组一行跨越雪山、湖泊、森林、峡谷
途径三市、八县、二十余个景点
深入旅游基层一线,走进驻村点、景区点
认真开展学习宣讲
传达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
关于全区旅游业发展的决策部署
一图带你“走过”他们的足迹

(详情请点击图片放大观看)

那么,调研组一行具体都做了些什么?

跟着小卓玛的步伐

一起来看看!

12月10日

日喀则市,萨迦县

王松平厅长带队赴厅日喀则市萨迦县吉定镇、亚东县帕里镇驻村点,向厅驻村工作队和农牧民群众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重大意义和精神内涵,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期间,王松平厅长走访慰问厅驻村点结对帮扶户,并代表厅党组向厅驻村队员表达了慰问关心,详细询问了大家工作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具体困难,动员大家发扬本色、艰苦奋斗、锐意进取。

宣讲主要分为两部分进行,第一部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的重大意义以及全会形成决议的重大精神内涵,王松平厅长与白色村党员一起回顾了中国共产党建党百年来的风雨历程,解读强调了十九届六中全会决议中“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十大历史经验”“四个伟大成就”“五大历史意义”等重大内容的理论科学性和历史伟大性。

第二部分:旅游行业围绕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提出的“四个创建”和“四个走在前列”如何在乡村旅游、边境旅游中主动作为。与会人员结合自身的学习感悟和工作职责,积极探讨、踊跃发言。

区旅发厅驻萨迦县吉定镇白色村

队长兼第一书记郑英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使我们对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我们会把学习领会贯彻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和重大政治责任,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的成效转化为谋划驻村工作和推进驻点村乡村振兴的强大动力。

萨迦县吉定镇白色村

支部书记扎西罗布    

感谢区旅发厅驻村队长期以来对白色村的帮助支持,作为党支部书记,我将会继续组织全村党员和群众开展好学习工作,不忘党的恩情和关怀,真正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送到村民的心坎上,用实际行动推动精神落地落实,履行好新时期村干部职责使命。

亚东县,帕里镇

调研组一行与亚东县帕里镇四居委“两委”班子和驻村工作队进行座谈交流。

王松平厅长向大家宣讲解读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并就驻村工作队和亚东县旅游业如何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大家进行了交流探讨,强调要依托亚东特殊的旅游资源禀赋和区位优势,充分发挥旅游业兴边富民的作用,争当全区“四个创建”的排头兵,勇做推动边境地区经济发展的先锋表率。

区旅发厅驻亚东帕里四居委

工作队队长次仁顿珠   

我们将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坚持旅游为民,全力推动高质量发展。以驻村帮扶工作为核心,以产业助推乡村振兴战略为重点,提升亚东红色旅游、乡村旅游和边境旅游发展水平,在继成功获评全国旅游重点村的同时,继续做好帕里乡村旅游项目申报,以高品质文化内涵为特色提升旅游服务体验,顺应旅游业提质转型升级趋势,在“四个创建”中,走好新的赶考之路。

亚东县帕里镇四居委支部书记巴桑

下一步,我将认真学习并引导村党员和广大群众认真学习有关重要讲话精神,让农牧民群众感知现如今的美好生活,进一步树立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的决心。


12月11日

山南市,康马县

王松平厅长一行前往新G219国道康马、浪卡子、洛扎段旅游网红打卡点,就前期规划和项目建设开展调研考察。

山南市

浪卡子县,洛扎县

调研期间,对新219国道上位于康马县的5000里程碑、浪卡子县的5151里程碑、洛扎县的5219里程碑,平均海拔5375米的普玛江塘乡--世界上海拔最高的乡、5500米塔日山垭口等进行实地考察。

12月12日—13日

林芝市,墨脱县

调研组一行前往墨脱县景区点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宣讲,就墨脱县创建全区全时旅游先行区和绿色旅游强县开展实地调研考察。

期间,调研组通过实地调研和宣讲,对德兴门巴民俗村、果果塘大拐弯景区、仁钦崩寺风景区、门珞历史文化博物馆等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进行考察。

墨脱县作为全区21个边境县之一,西藏亚热带雨林唯一县,世界生物基因库,具有地球全谱垂直景观带的资源禀赋优势,完全具备打造西藏全时旅游先行示范区。墨脱生态旅游区2020年被自治区评定为首批绿色旅游示范基地,生态旅游资源十分丰富,具备打造全区绿色旅游强县的基础条件。

调研组提出县文旅局应开拓思路,解放思想,从打造果果塘大拐弯5A级景区着手,大力推进墨脱全时旅游高质量发展,力争十四五期间把墨脱建设成为全区全时旅游示范先行区和绿色旅游强县。


12月14日

林芝市

米林县、工布江达县

调研组一行前往林芝雅鲁藏布大峡谷景区、索松村精品民宿和巴松措景区就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景区点学习宣贯情况以及重点项目、智慧旅游发展情况开展考察调研。

调研组表示,将对标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深入思考、研判分析全区旅游行业贯彻落实举措,进一步丰富文化旅游产品,完善旅游基础设施,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创新旅游营销模式,全力推进全区旅游产业全域全时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