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多吉次珠副主席赴区旅发厅部署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工作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2-17

12月14日,自治区副主席多吉次珠在区旅发厅召开专题会议,就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近期旅游相关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导调研。

会上,区旅发厅党组书记黄永清就区旅发厅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以及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有关旅游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作专题汇报。

多吉次珠强调,全区旅游系统要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最为重要的工作来抓。十届自治区党委高度重视旅游发展工作,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对西藏旅游业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就下一步旅游业发展多次作出指示批示。特别是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上,自治区党委书记王君正在讲话中前后14次提及“旅游”工作,充分体现了自治区党委对旅游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殷切期盼,我们一定要把思想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总体部署上,深刻领会,深入学习,狠抓落实。

一是要认真学习领会贯彻落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围绕抓好“稳定、发展、生态、强边”四件大事,围绕建设西藏重要的世界旅游目的地总体目标,坚持“以文塑旅、以旅彰文”,按照“优化一产、壮大二产、提升三产”的结构布局,坚持“资源是根、特色是本、文化是灵魂、市场是导向”,突出“特色、高端、精品”发展路径,加大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建设的步伐。

二是要理清西藏旅游工作发展思路。围绕重要世界旅游目的地课题做深入透彻的研究,把握旅游业发展方向、目标,理清工作思路和重点,抓住旅游业发展的关键,紧紧围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加快推进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推动西藏旅游工作高质量发展。

三是要改进工作作风,狠抓落实。对王君正书记在自治区党代会报告中明确的工作任务,要细化分解、责任到人、落实到位,要讲政治抓落实、理清思路抓落实、突出重点抓落实,掷地有声抓落实,细而又细地把各项工作措施抓好抓实。

    四是要讲政治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做好旅游行业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为游客营造安全和谐稳定的旅游环境。

黄永清表示,近期,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区旅发厅党组多次召开会议重点传达学习,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并就旅游业贯彻落实进行深入研究,形成工作思路和具体措施。下一步,全系统将在做好全行业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聚焦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兴边富民和全域全时旅游发展,加强产业改革发展政策调查研究,丰富旅游产品供给、提升公共服务水平、优化旅游发展环境、创新旅游营销模式、促进旅游融合发展、打响“地球第三极”品牌,努力把资源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进一步提质增效,推动先导产业作用更加显著,切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以及王君正书记、严金海代理主席对旅游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抓实抓细抓出成效。

自治区政府副秘书长马立柱、区旅发厅在家厅领导及相关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