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中共阿里地区行政公署党组召开会议专题学习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

来源: 阿里地区行署办公室 阿里报社 作者: 王娇娇 发布时间: 2021-12-20
    近日,地委副书记、行署专员旦巴旺久主持召开行署党组会议。会上传达学习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有关文件精神,在家行署党组成员联系自身学习、工作实际依次作了交流发言,并对行署系统学习贯彻大会精神提出了具体要求。
    在家行署党组班子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战略节点,西藏工作站在新起点、面临新形势新任务的重要时期,全区各族人民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意气风发向着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迈进的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王君正书记在大会上所作的报告,深刻阐述了过去五年来西藏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辉煌成就,科学指出了一系列方向性、根本性、战略性重大问题,提出了“四个创建”“四个走在前列”等许多新思路新举措新要求,为我们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西藏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会议要求,行署党组和各级政府系统要把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区党委、地委工作要求上来,坚持以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为纲铸魂,抢抓历史机遇、锚定“四件大事”,在着力推进“四个创建”、努力做到“四个走在前列”工作大局中书写阿里新篇章。要树牢总体国家安全观,坚定坚决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要坚持“三个赋予一个有利于”,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加快补齐基础设施领域短板,积极扩大有效投资,大力发展特色优势产业,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深入推进新型城镇化战略和区域发展布局,持续深化改革开放,推动各项改革举措落地见效。要坚持困难麻烦由政府解决、把方便实惠让给群众,继续办好民生实事,全力抓好就业、教育、社保、医疗、养老、托幼、住房等社会事业。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冰天雪地也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保护第一,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巩固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地区创建成果,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加强生物多样性保护和监管,力争建成羌塘国家公园。要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以落实自治区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创建条例为抓手,巩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地区创建成果。坚持“五个有利于”标准,依法管理宗教事务,积极引导藏传佛教与社会主义社会相适应。
    会议强调,各级领导干部要从自身做起,积极发挥“关键少数”作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带头推动政府系统学习宣传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走深走实。要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将学习成果体现在履职尽责上,进一步加强和改进作风,自觉从党和国家工作大局出发研究思考、谋划工作,推动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确定的各项目标要求落到实处。
    行署机关党组班子成员、地直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以及行署办公室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