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解读

段海在日土县多玛乡多玛村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

来源: 天上阿里 作者: 阿旺扎西 王扩翔 发布时间: 2021-12-20

段海在日土县多玛乡多玛村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时强调:时刻感念党的恩情 用勤劳的双手创造幸福美好的生活

12月17日,地委书记段海深入对口联系点日土县多玛乡多玛村,宣讲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与他们坐在一起感党恩、谈变化、话发展。他强调,要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两个确立”真正转化为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从身边的新发展新变化新生活中,时刻感念党的恩情,坚定听党话、跟党走的信心决心。

宣讲会上,段海结合阿里实际,通过群众身边的发展变化,详细阐释了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的重大意义。他指出,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是一次高举旗帜、维护核心的大会,必将进一步激发各族干部群众为实现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而努力拼搏;是一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大会,必将让党的光辉更加温暖各族干部群众的心田;是一次团结奋进、开创未来的大会,必将形成“建设美丽幸福西藏、共圆伟大复兴梦想”的强大合力;是一次发扬民主、风清气正的大会,必将团结带领广大干部群众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而不懈奋斗。  

段海强调,我们要深刻把握西藏过去五年取得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最根本在于习近平和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从身边水、电、路、讯、网等基础设施的改善,从住房、教育、医疗、社保等民生水平的提高,真真切切感受社会主义制度的无比优越和祖国大家庭的无比温暖,更加坚定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    

我们要深刻把握王君正书记作的报告通篇体现了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从提高就业质量、办好人民满意教育、推进文化事业发展、加强健康西藏建设等一系列重大举措中,深刻感受到王君正书记为班长的区党委真挚的为民情怀,把群众的小事当作各级党委、政府的大事来抓的庄严承诺,更加坚定各族群众走向现代化、实现共同富裕的信心决心。    

我们要深刻把握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模范区的战略部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从自身做起、点滴做起,维护好民族团结,促进各民族广泛交往、全面交流、深度交融,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   

段海希望,广大群众要学习好宣传好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听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的话,更加坚定不移跟党走。要深刻认识当前的幸福生活离不开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自觉同十四世达赖划清界限,旗帜鲜明同达赖集团作斗争,共同维护好和谐稳定的大好局面。要解放思想、更新观念,加快牛羊出栏,提高牲畜出栏率,增加经营性收入。要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宗教工作基本方针,理性对待宗教,把更多的精力用到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依靠勤劳的双手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发挥好村级组织战斗堡垒作用,突出政治功能,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提高动员群众、教育群众、服务群众的能力。要发挥好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头致富,带领群众致富。要把加强国家通用语言文字教育作为促进民族感情相通、心灵相通、命运相同的重要途径,大力推进村居干部掌握国家通用语言文字两年攻坚行动,提升融入现代化社会的能力。  

宣讲结束后,段海走到群众中,详细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关切询问家庭收入等问题,“我叫嘎玛桑吉,通过日土县组织的农牧民技能培训,获得装载机操作资格证,前几年,同邻居合伙购买了1台装载机,外出务工,每年给家庭增收5万多元”。段海听后表示满意,勉励大家要抓住国家、自治区政策机遇,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用自己勤劳双手把家园建设得更加美丽,把日子过得更加红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