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

日喀则移民管理警察多种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28

日喀则移民管理警察多种方式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

结合身边事 宣讲引共鸣

连日来,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组织移民管理警察,深入边境辖区学校、街道、商店等人员聚集地,通过发放宣传单、组织观看视频、张贴海报等形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在边境一线落地生根、入脑入心。

“派出所宣讲队的移民管理警察结合近几年来西藏边境地区的发展变化,全面细致地讲解了党的二十大精神,我们都听进去了,感受很深。”日喀则市萨嘎县古村村民普布说。

近日,萨嘎县拉藏乡溪古村村委会广场热闹非凡,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会在这里举行,吸引了附近的干部群众前来聆听。宣讲会上,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字晓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用鲜活的事例和生动的语言进行解读,引起大家的共鸣,现场不时响起阵阵热烈的掌声。

在吉隆县宗嘎镇牧场,宗嘎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阿旺吉扎结合国家和自治区的各项惠民政策,向牧民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在党和政府的关爱下,我们过上了以前想都不敢想的好日子,生活条件越来越好。我们要牢记党的恩情,继续当好爱国守边的‘哨兵’,守好祖国的每一寸土地,珍惜这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听完宣讲,牧民贵桑激动地说。

作为辖区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先锋”,又是一名民族干部,亚东边境管理大队上亚东边境派出所移民管理警察旦增桑布深知,通俗易懂的语言最能让老百姓接受,宣讲的效果也最好。在日常巡逻中,旦增桑布的挎包里总是沉甸甸的,里面是他整理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资料,为了让宣讲深入人心,他把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当地的发展变化、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事例结合起来,整理成册,遇到有群众需要,他就给一份。“宣讲不能生搬硬套,要结合群众看得见、摸得着、感受深切的事例进行宣讲,这样才能引起大家的共鸣,让宣讲入脑入心。”旦增桑布说。

康马边境管理大队涅如麦边境派出所根据疫情防控要求,开设“空中课堂”,向辖区群众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民警们还将学习成果融入忠诚履职的实际行动,帮助辖区群众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移民管理警察王江鹏结合辖区老人多的实际,给每一位老人制作了“明白卡”,上面有老人的情况介绍、需要解决的困难,以及联系方式等。每隔几天,王江鹏就会给老人们打一通电话,嘘寒问暖。“小伙子非常热心,经常帮我干家务,还陪我聊天,我喜欢接小王的电话。”退休老党员拉旺次仁说。

“听完移民管理警察叔叔讲的课,我们知道了党和国家对我们这代人的关心和期望,我们一定会珍惜时光,努力学习,长大后成长为一名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仲巴边境管理大队帕羊边境派出所辖区帕羊镇中心小学学生尼玛顿珠说。

日喀则边境管理支队通过在网上开通“聚焦二十大”学习专栏,开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新闻动态、活动简报、心得体会等栏目版块,在专栏“晒”支队各级单位的好做法、好成果等,交流学习,相互促进,共同提高。下一步,该支队将通过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引导广大移民管理警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为筑牢祖国边境安全屏障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