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栏

察隅县民政局开展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6-30

为进一步宣传民政领域打击整治养老诈骗工作,积极推动群众支持参与打击整治工作,近日,察隅县民政局多措并举开展了一系列以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引导群众有效防骗识骗,形成养老诈骗“人人喊打”的社会态势,营造“人人反诈”的社会氛围。

自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活动开展以来,察隅县民政局以养老服务机构为抓手,公布民政养老服务领域反映问题、举办线索公告,针对养老诈骗暴露出的共性问题,老年人心理防范意识不强、辨别能力弱等特点,通过进机构宣讲、实地检查、运用视频和电话等方式,先后走进养老服务机构,统筹组织特困人员集中供养中心开展养老诈骗、非法集资等活动,组织开展“引导老年群体主动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观看防诈骗视频、邀请县公安局开展专题宣讲等活动,累计开展活动4次,受教育老人50人次。

同时,依托“社会救助+服务上门走访”活动,察隅县民政局采取适合察隅县老年人特点、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方法,组织党员干部、社工人员深入到各乡镇52个村上门服务,为老年人讲解以提供“养老服务”、投资“养老项目”、销售“养老产品”等为名实施诈骗、侵害老年人合法权益的各类违法犯罪活动案例。重点排查养老服务领域涉诈问题隐患,排查是否存在有以社会服务机构名义开展养老服务活动等场所,累计走访99户128人。

察隅县民政局还统筹县社工站开展以“察隅社工总动员,护航夕阳保平安”为主题的走访宣传活动,为县域周边老年人宣传讲解养老诈骗相关案例。活动发放30份宣传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