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区旅发厅组织召开离退休老干部座谈会 传达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

来源: 西藏自治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9-14

       9月8日下午,厅政工人事处、机关党委召集拉萨离退休老干部在信息综合楼二楼召开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集体学习了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政工人事处同志向各位离退休老干部报告了今年全区旅游事业发展情况,感谢他们对西藏旅游事业所做的贡献,希望他们为西藏旅游事业建言献策,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帮助旅游事业发展。会议向每名离退休老干部赠送了《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组织集中收看了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主任、中国法学会行政法学研究会副会长黄薇同志“学好用好民法典”专题报告。同时征求了离退休老干部对旅游事业发展和退休党支部建设的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是党中央在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关键会议,习近平总书记在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全面总结了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以来的工作成绩和经验,科学把握了当前西藏所处的历史方位和面临的形势,深刻阐释了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真理光芒的纲领性文献,为推动新时代西藏长治久安和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基本遵循。

会议要求,按照自治区旅游发展厅印发的《区旅发厅学习研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方案》,离退休老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站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积极参与,认真学习,全面领悟。一是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关于西藏工作的战略部署上来;二是要把学习贯彻中央第七次西藏座谈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三是要以退休党支部为单位,组织引导退休干部深入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做好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的学习者、宣传者、践行者。

参会老干部一致认为,近年来厅党组高度重视离退休老干部工作,经常深入离退休老干部家中进行看望慰问,及时了解离退休老干部生活状况,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大家一致表示,全体老干部将矢志不渝地在厅党组的坚强领导下,认真学习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特别是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学深悟透,认真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继续发扬“老西藏精神”,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继续发挥余热,时刻关注和支持旅游事业发展,切实增强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全心全力为开创新时代西藏旅游事业新发展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