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

深入开展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06-23

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是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作出的重大部署安排,必须认真谋划,抓好贯彻落实。

一、深刻认识开展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的重大意义

(一)深入开展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是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的重大任务。

(二)深入开展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是巩固西藏意识形态安全的重要基石。

(三)深入开展好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是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必然要求。

二、深入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必须坚持唯物史观

开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必须坚持唯物史观引导群众廓清纷繁复杂的历史迷雾,认识历史真相,了解历史的发展大势和规律。

(一)坚持大历史观,讲清楚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的主流主线。

(二)讲正史信史,警惕历史虚无主义。

(三)坚持人民是历史的真正创造者和主人的根本立场。

三、统筹谋划推进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

(一)加强组织领导。

一是要组织编写好教育材料。

二是要做好组织动员。

三是加强教育队伍建设。

(二)创新方式方法。西藏地方和祖国关系史教育是占领思想阵地制高点的“大思政课”。

(三)因材施教深入开展。要从战略层面思考西藏特殊的社会发展历程,准确判断西藏城市和边远地区,一般干部群众和特殊群体、特殊领域的差别,突出重点,抓住关键,分门别类有针对性地部署推进实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