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2022年日喀则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培训班正式开班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18


为积极推进全区乡村旅游事业发展,促进乡村振兴专干、村委骨干、致富带头人等人员建立起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的新思维、新理念,7月12日,由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主办、拉萨市蓝翔技能培训学校承办、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协办的日喀则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培训班在日喀则顺利举办。


自治区旅游发展厅代表出席并作开班讲话,日喀则市旅游发展局副局长孙晓锋同志出席并作培训强调,共计52名学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是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会议精神,全面贯彻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和自治区党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以及按照乡村振兴工作要求,推动我区乡村旅游及民宿发展而举办。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大背景下,发展乡村旅游对促进城乡融合、农旅融合、推动新时代农业农村现代化、实现乡村产业兴旺繁荣具有十分重要作用。近年来,乡村旅游发展已经成为农村发展、农业转型、农民致富的重要渠道,各学员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充分认识此次学习的重要性,理解乡村振兴与旅游发展的关系,学习研究借鉴区外发达省市的创新思路和具体做法,切实以乡村旅游发展促进乡村振兴。同时,各学员要遵守培训期间的各项纪律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