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乡村振兴

尼木县健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实现县乡村文化服务全覆盖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11-14

近年来,拉萨市尼木县立足地域特色,以藏文字发源地、藏香源产地和丰富的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为依托,积极传承和发展优秀传统文化,构建覆盖城乡的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丰富群众精神生活。

尼木县积极健全完善三级公共文化服务体系,不断提高基层公共文化服务效能。目前,该县现有县级融媒体中心、综合文化活动中心、县数字影院、博物馆各1家,乡镇综合文化站8个、行政村(居)文化室32个及农家书屋33个、寺庙书屋22个,农村电影免费放映每年达300余天,广播电视“村村通、户户通、舍舍通”,实现了县、乡、村文化服务全覆盖。

为进一步增强非遗传承保护工作的影响力,尼木县不断加强对非遗传承人、传承单位的指导、管理与培养,各项传统文化呈现出后继有人、传承有序的良好局面。目前,尼木县有国家级历史文化名村1座、传统村落1座、3A级景区1处,有67处登记不可移动文物,自治区级民间文化艺术之乡1个;现有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4个,自治区级项目2个;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3名,自治区级传承人4名;打造自治区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5家,成立13家非遗扶贫就业工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