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宣传促销 党建动态 互动交流 --> 专题专栏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隆重纪念西藏百万农奴解放61周年

“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幸福新生活”

来源: 中国西藏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0-04-07

中国西藏网讯 民主改革61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英明领导下,西藏完成了一个又一个伟大变革,经济突飞猛进,社会面貌焕然一新,开创了西藏历史新纪元。

今天,西藏自治区各族人民生活美满幸福,雪域高原焕发出无限的生机和光彩。

走进位于拉萨市达孜区的白纳村,健身器材、农家书屋、小型超市应有尽有,群众就近就便就能锻炼身体、学习文化和购买生活必需品。

在旧西藏,没有现代意义的学校、医院、公路,社会经济非常落后。如今,西藏的城乡面貌焕然一新。

“61年来,白纳村从一穷二白到农牧业生产自给自足,实现了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的幸福生活。”白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巴珠说。

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总攻号角中,白纳村按照“一村一品、一村一特”思路,不断发展壮大水磨糌粑、村集体超市、休闲林卡、草莓农牧民专业合作社、铜佛像制作合作社等村组经济实体。

在白纳村,每家每户都有酥油、奶渣、酸奶、牛奶、青稞、糌粑、牦牛肉、土豆、藏鸡蛋等自家的特色有机食品。

近年来,白纳村又依托区位优势、资源优势,着力发展“基地+休闲旅游+农事体验(草莓自主采摘)”的新型运营模式,逐步形成以旅游、服务、特色种植、民族手工业为重点产业链条,着力提升村级集体经济科学化、特色化、产业化、品牌化水平。

2019年,白纳村被评为国家级旅游重点村。

走进白纳村干净敞亮的党群服务中心,服务中心设有便民服务中心、党员活动中心、农牧民培训中心、矛盾纠纷调解室(警务室)、财务室、档案室、荣誉室、综合办公楼、群众接待室,其中便民服务大厅面积100平方米,包括民政、旅游、党务等8个窗口,真正实现了为老百姓提供“一站式”服务,让广大群众充分享受到了党的利民惠民政策。

“不出家门就实现脱贫,这是白纳村村民原来想都不敢想的。”白纳村党支部第一书记巴珠说,是共产党让我们过上幸福新生活,没有共产党,就没有西藏各族人民今天的幸福生活。

“如今的白纳村,经济快速发展、生态环境优美、村民生活富裕、村容村貌发生了巨大变化。”巴珠坚信,在党中央的亲切关怀下,在社会主义祖国大家庭的温暖怀抱里,在内地援藏省市的无私援助下,白纳村的老百姓会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中国西藏网 记者/贾华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