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红色旅游专栏

百年峥嵘,恰风华正茂——自治区旅发厅举行西藏红色之旅线路发布会

来源: 区旅游发展厅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01
西藏作为重要的旅游目的地
不仅有布达拉宫、珠穆朗玛峰
和雅鲁藏布大峡谷等
世界级旅游精品景区
更有类型多样、分布广泛
记录西藏人民抗击外来侵略
和平解放、民主改革
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
红色旅游资源
在这片充满热血的土地上
一山一水、一草一木
都见证着无数革命先辈留下的
战斗的履痕和建设的丰碑
红色精神流淌在人们血脉中
水乳交融,生生不息...



紧紧围绕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培育时代新人的重要论述精神,聚焦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讲好党的故事、革命故事、英雄故事,6月30日,由自治区旅发厅主办,自治区专项旅游协会、人民网西藏频道承办的西藏红色之旅线路发布会在谭冠三纪念馆举行,区旅发厅党组成员、一级巡视员汪晓冬出席活动并致辞,西藏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院长索旺,人民网股份有限公司西藏分公司总经理陈曦,区内旅行社代表、院校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红色旅游作为加强思想教育、促进民族团结的重要手段,是西藏旅游业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西藏红色旅游资源的渐次挖掘,针对大众日益多元化的需求,注重红色旅游与传统旅游的整合,不断推出多条“红色+”复合旅游产品体系,串联沿线生态游、人文游、乡村游,进一步丰富完善旅游业态,更好的发挥红色旅游传承红色基因、带动地方发展、丰富大众精神文化生活等方面的积极作用,让游客在感受雪域高原壮美风光的同时,了解西藏波澜壮阔的历史,接受爱国主义精神教育,把西藏红色旅游发展推上新台阶。




此次发布会以精彩的西藏红色之旅宣传片拉开帷幕,带领嘉宾“云游”线路中的瑰丽风光。现场,来自阿里地区改则县的久美老人讲述了进藏先遣英雄连的故事,带大家重温了“先遣连精神”,七位代表西藏七地市的小朋友进行了以红色旅游为主题的诗歌朗诵,并点亮西藏红色旅游地图,发布七条红色旅游主题线路,西藏森林消防总队官兵向烈士纪念碑献花致敬,以一场别开生面的仪式开启西藏红色之旅,活动结束后,工作人员带领嘉宾参观了谭冠三纪念馆。


区旅发厅将持续把红色旅游打造成为陶冶革命情操、丰富精神世界的重要阵地,高举红色旗帜、弘扬红色传统、讲好红色故事,促进红色旅游与周边乡村旅游、研学旅游、生态旅游、康养旅游相融合,持续提升西藏红色旅游吸引力、影响力,持续加大西藏红色旅游推广力度,让西藏红色旅游“火起来”、“热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