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大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地委召开地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阿里报社 作者: 阿旺扎西 何聪 发布时间: 2021-11-16

11月15日,地委书记段海主持召开地委会(扩大)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9月10日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王君正书记在区党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研究部署我地区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会议指出,在党成立一百周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党中央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推动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以下简称《决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决议》最重要的成果是提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二十一世纪马克思主义,是中华文化和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实现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新的飞跃;提出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决议》最鲜明的特色是体现了党的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关于对党的历史新的认识,推动我们党对共产党执政规律、社会主义建设规律、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的认识达到新高度。《决议》重大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是为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奠定了全方位的思想、理论和组织准备。

会议强调,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的重要政治任务。各级党组(党委)要精心组织、周密安排,主要负责同志要亲自安排、亲自部署、亲自落实,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教材,作为党组(党委)会议、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原原本本学、深入思考学、联系实际学,学原著、读原文、悟原理,准确把握要义,吃透精神实质,不断推动学习走深走心走实。地级领导干部要发挥“关键少数”的示范带动作用,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带头开展自学,带头交流研讨,带头撰写学习体会和理论文章,真正做到学深学透、融会贯通。地县党校、行政学院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纳入当前党员干部教育培训的必修课程,优化课程设置,丰富教学手段,明确培训要求,集中时间对县处级以上党员干部进行全员轮训,分期分批对其他党员干部进行系统培训。地委宣传部要抓紧制定我地区关于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宣讲工作方案,明确目标任务、学习重点、宣传形式、贯彻要求,切实把学习宣传贯彻落实工作做实做细,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会议要求,要着力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落地见效,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同学习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西藏工作的重要论述和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结合起来,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第七次西藏工作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视察西藏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同我们当前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结合起来,推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转化为具体举措和实际行动。要在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基础上,统筹抓好“四件大事”、完成“八大任务”、实现“四个确保”,统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切实把今年的收尾工作落实好,确保年初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顺利完成,实现“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