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十九大专题聚焦>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

许成仓深入基层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来源: 西藏山南旅游 作者: 发布时间: 2021-11-25

    11月22日,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许成仓来到乃东区多颇章乡调研,入村居、进农户,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市委常委、秘书长赫沛陪同调研。

    在多颇章乡政府,许成仓认真察看干部职工生活工作情况,与乡政府干部职工坐在一起,围绕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议变化、说体会、谈感想。

图为许成仓在多颇章乡政府,向基层干部职工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许成仓强调,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领导人民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向着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重要会议。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和贯彻落实即将召开的自治区第十次党代会精神,学习贯彻王君正书记在山南考察调研时的讲话指示精神相结合,同学习贯彻市第二次党代会、市“两会”精神相结合,切实把王君正书记“山南要走在全区前列”的指示要求贯穿到工作全过程各方面,持续转变作风,勇于担当作为,保持昂扬斗志,在新时代新征程上展现新气象新作为。
    许成仓要求,要持续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深刻领会把握全会的精神实质、核心要义、科学内涵和实践要求,真正吃透全会精神,做到入脑入心、知行合一,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把对党的绝对忠诚体现在履职尽责、日常经常、言语行动上,推动党中央和区党委决策部署落地见效。

图为许成仓与索朗村村民亲切交谈。
     要深入抓好贯彻落实。要走出办公室,走到问题现场、基层一线、群众当中,深入村居、小组和农户,做给群众看、带着群众干,少一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多一点实干苦干加油干,按照区党委和市委部署要求,围绕维护稳定、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乡村振兴、人居环境整治、农牧民群众增收、产业发展等重点工作,一件一件抓落实,一项一项往前推。
     要在持续做好宣传宣讲上下功夫。要深入学校、企业、农牧区、社区,发挥驻村工作队、农牧民宣讲员作用,创新宣传宣讲形式,用农牧民群众听得懂的语言、信得过的典型和看得到的事实,着重把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辉煌成就、历史意义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的十八大以来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讲清楚讲透彻,把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讲清楚讲透彻,把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西藏工作的高度重视、对西藏各族人民的关心厚爱讲清楚讲透彻,把西藏发生的全方位进步、历史性成就讲清楚讲透彻,引导各族干部群众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区党委的决策部署、工作要求上来。
     在多颇章乡索朗村,许成仓详细了解党支部活动开展情况,走进贝母专业合作社察看贝母加工销售情况,并走进村民布阿南家中,实地了解群众生产生活、各项惠民政策落实等情况。

图为许成仓在索朗村察看贝母加工销售情况。
     许成仓叮嘱大家,要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突出基层党组织的政治功能,持续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基层农牧民党员政治教育,严肃反分裂斗争纪律,切实把基层党组织建设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带领群众致富、维护社会稳定、守卫边疆领土、维护祖国统一的坚强战斗堡垒。要严格执行党员不得信仰宗教的要求,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影响更多群众理性对待宗教,减少宗教消费,淡化宗教消极影响。要发扬斗争精神,敢于发声亮剑、敢于动真碰硬,旗帜鲜明地同一切错误言论作斗争,平常时候看得出来、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关头豁得出来。要深入揭批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的反动本质,旗帜鲜明地开展反分裂斗争,教育引导各族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坚决与十四世达赖和达赖集团划清界限,坚定维护祖国统一,加强民族团结。

图为许成仓在嘎东团结新村调研。
     在嘎东团结新村,许成仓详细了解搬迁群众生产经营、生活融入等情况。得知基层党组织积极发挥作用,帮助搬迁群众对接企业、衔接产业,组织群众外出务工增收,许成仓十分高兴。他鼓励大家,要持续转变作风,继续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帮助群众实现持续稳定增收,解决生产生活实际困难,融入新生活,把生活过得更加红火美满。要把党中央对西藏的特殊关心送到易地搬迁群众的心坎上,进一步做好新建搬迁点淡化宗教消极影响相关工作,引导大家牢记今天的幸福生活是习近平总书记给的、是党给的,坚定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决心和信心,把精力用在发展生产、改善生活上来,过好今生幸福生活。要做好搬迁点周边和内部绿化工作,加强村容村貌规范管理,引导群众共同创造美好家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