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民族团结

第九批援藏总结表彰大会侧记:三年援藏行 一生高原情

来源: 中国西藏新闻网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7-20

盛夏的高原,蓝天白云,山青草绿,格桑花开。7月19日,自治区第九批援藏总结表彰大会在拉萨召开,30个援藏先进集体、160名先进个人、846名表现优秀个人受到表彰。

会议开始前,援藏干部们早早来到会议现场,相互交流在雪域高原的难忘经历和满满收获:组织的信任,深厚的情谊,个人的成长……

“三年援藏行,一生高原情。在这里,我收获了好的领导、好的同事、好的朋友、好的援友,这三年特别难忘,回去后我会继续关注西藏林业,尽自己所能助力西藏林业发展。”谈起三年援藏生活,第九批援藏干部冯强感慨不已。

“援藏工作,是政治,是大局,是国家战略。我们不仅把专业技术带到了西藏,同时援藏经历也成就了我们,让我们的人生价值得到了体现。”自治区级援藏先进个人、自治区人民医院第一位皮肤科援藏专家张韡对援藏深有感触。

“学生和老师们得知我们要离开的消息后,纷纷为我们敬献哈达,一些学生抱着我们援藏老师哭,那一刻我非常感动,永远无法忘记。”第九批援藏干部、拉萨北京实验中学校长朱春平不舍地说。

三年来,第九批援藏干部恪守组织赋予的使命,不忘家乡人民的重托,在我区维护稳定最前沿、经济发展主战场、生态环保主阵地、强边固防第一线主动作为,积极参与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扫黑除恶、疫情防控、项目建设等重大任务、重点工作,认真谋事,踏实干事,善于成事,为治藏稳藏兴藏事业作出了突出贡献,体现出援藏干部对西藏各族干部群众的一片深情、对西藏工作高度负责的精神。据统计,三年来,承担对口支援任务的各省市、中央和国家机关部委、中央企业共落实援藏计划内资金141亿元、争取计划外资金65亿元,实施各类援藏项目2712个,为高原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了新动能。

大会现场,来自各领域受表彰的援藏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现优秀个人代表着装整齐、身披绶带,在会场前排就座。往日里默默付出的他们,在这一刻成为最耀眼的明星。他们带着自信的笑容、迈着铿锵的步伐走上主席台,接过代表荣誉的奖章。整个颁奖环节,热烈的掌声经久不息,传递出对每一个援藏先进集体和个人的认可。

第九批援藏干部张恒表示,一定把援藏期间学习的业务知识、经验传递给下一批援藏干部,期望他们能够比我做得更好,作出更大贡献。

有一种情怀在高原,有一种精神叫援藏。第九批援藏干部李久佳表示,来到西藏后,与长期在藏的干部人才,祖祖辈辈生活在西藏的同胞朝夕相处,看到了纯粹,看到了他们身上的老西藏精神,回去后,将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忘初心,继续奋斗。

援藏,充分体现了中央和全国各族人民对西藏的关心,充分体现了祖国大家庭的温暖,充分体现了中华民族守望相助、手足相亲的深情厚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