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 新闻中心 政府信息公开 政务服务 旅游资讯 党建动态 专题专栏 招商引资
当前位置: 首页>专题专栏>民族团结

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来源: 西藏日报 作者: 发布时间: 2022-08-03

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连日来,我区广大干部群众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上重要讲话精神并纷纷表示,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新时代统战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刻领会新时代统一战线历史方位和重要使命,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结合实际抓好各项任务贯彻落实,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引导各族群众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共同谱写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西藏建设新篇章。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统一战线因团结而生,靠团结而兴”。自治区政协委员、自治区书协副主席南杰旺扎表示,民族团结是西藏各民族的生命线。如今,西藏处处都能感受到各民族团结带来的幸福感、喜悦感。作为一名政协委员,我将始终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努力成为促进民族团结的中坚力量。

拉萨市堆龙德庆区姜昆黄小勇希望小学校长唐素芳表示,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强对孩子们的爱国主义教育与民族团结教育,把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深深扎牢在每一个幼小心灵。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用‘十二个必须’深刻阐明了关于做好新时代党的统一战线工作的重要思想,是我们今后开展统战工作必须遵循的‘纲’和‘魂’。”昌都市委统战部社情中心主任潘刚说,“作为一名统战干部,要深入学习领会、准确理解把握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结合宗教界‘三个意识’宣传教育,把中央统战工作会议精神纳入各级宣讲团重点宣讲内容,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广泛凝聚加强民族团结、建设美丽西藏的思想共识。”

那曲市色尼区夏荣布寺管委会副书记、主任扎西桑珠说:“宗教界代表人士要发挥作用,带头激起学习热潮,对民族团结、宗教政策法规等应知应会知识进行巩固学习,引导僧众爱国爱教、遵守法律法规,真正做一名遵行‘四条标准’的先进僧尼。”

“我们将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深化民族团结进步创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改进工作方法,努力建设政治坚定、业务精通、作风过硬的统战干部队伍。”山南市乃东区委统战部部长强巴说。

山南市桑日县绒乡程巴村党支部副书记洛桑旺姆说:“基层各项工作千丝万缕,一头牵着党和政府对各族群众的政策福祉,另一头牵着各族群众对幸福生活的美好期望。身为一名基层工作者,要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日常工作中,切实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让乡亲们紧密团结、齐心协力,增强凝聚力、向心力,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